aa
广体要闻

香港教育大学到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3-06-17 20:29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本网讯  6月15日,香港教育大学健康及体育教育学系署理系主任谢采扬博士、副系主任孙风华博士、副系主任雷雄德博士等一行十人到我校访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裕和教授在校史馆接待来宾,双方就科研合作、师生互访、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香港教育大学健康及体育教育学系助理教授梁家文博士、讲师谭思敏女士、讲师王莎女士、讲师陈枷彣女士、讲师邵嘉文先生、二级行政主任廖小雯女士、二级行政主任黎嘉雯小姐,我校党委委员、运动训练学院院长孙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冯政、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翁锡全、体育艺术学院院长徐中秋、科学实验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主任黄俊豪、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彭红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image.png

李裕和副校长向来宾赠送纪念品

李裕和副校长对香港教育大学健康及体育教育学系莅临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主要办学成果,以及我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籍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发展沿革。他还回顾了为香港学生授课的情形,不少学生一直与母校老师保持联系,经常向母校汇报自己的事业和发展情况。他指出,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广州体育学院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体育人才培养作出贡献;同时,广州体育学院拥有独具优势的地理位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市中轴线上,希望两校还可以在联合申请科研项目、共建实验室、互派访问学者和交流生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携手同行,共同为大湾区的发展和体育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李裕和副校长致辞

 谢采扬主任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取得办学成就表示赞叹。他提到,香港教育大学健康及体育教育学系以教育研究、发展及创新为本,期望在香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成为领导体育、健康教育和运动科学及教练教育的学系;香港教育大学与广州体育学院的体育相关学科和研究领域的契合度较高,可以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强强联合,实现双赢。他希望在这次友好且富有成效的访问和交流后,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争取合作项目尽早落地。

image.png 

谢采扬博士讲话

 交流会上,双方进行了较深入的研讨。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翁锡全教授表示,两校应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学科优势,促进学分互认和学位互授,联合培养综合性体育人才。体育艺术学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秘书长徐中秋教授表示,在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大背景下,两校可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通过体育竞赛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地大学生之间的交流。科学实验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主任黄俊豪教授表示,两校体育相关研究有较高的契合度,可充分利用发展机会和各自优势,在多个科研项目开展合作。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彭红教授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特色和成果,并提出了开展合作的思路。

image.png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后,来宾参观了我校科学实验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实验室和体育场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