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州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21 14:13 作者:文 学生记者张铭茵 图 学生记者 郑嘉诺 李翘楚 欧阳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本网讯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毕业的骊歌在盛夏奏响。凤凰花又悄然绽放,见证无数次挥别与珍重,我们从广体启程,奔赴山海,志向凌云。

图片1.png

6月20日上午,广州体育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广体亚运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党委副书记陈琦,副校长李裕和,副校长张育方,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优秀校友代表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育方主持。

云山叠翠,珠水流光,莘莘学子,齐聚一堂。曾经我们为同一个广体梦奋战,从万千考生中脱颖而出。如今我们身着学士服以最美的姿态和最自信的笑容齐聚亚运馆,奔赴这场告别盛会。

 图片2.png

图片3.png

毕业典礼上响起悠扬的合唱,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们身着学士服,带来《感恩.启航.致远》的歌曲串烧合唱表演。优美而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广体学子真挚热烈的爱国爱校之情,抒发了对师长和同窗的难忘之情,寄托了对未来的憧憬、对理想的坚定之心。

图片4.png

师弟师妹带来诗朗诵《扬帆广体,加油未来》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7.png 

本科生代表、足球学院 何天宸

足球学院何天宸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首先向母校、师长、父母以及好友表达了感谢,深情回忆了在广体四年的求学时光。援疆实习支教之旅,使他成长了许多,更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何天宸表示自己已经刻上了广体的烙印,未来将以“广体人”之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楫争先,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积跬步以致千里,在理想践行中体现不平凡的价值!

 图片8.png

教师代表、体育传媒学院教师 程蔚

教师代表、体育传媒学院教师程蔚对即将踏入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去了美好祝愿。她表示,飞速发展的世界将给予大家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性,无论未来大家投身到哪个行业,请用你们对体育的理解和热爱,传递力与美、爱与善的能量,影响身边更多人,强壮身体,强壮内心。让更多青少年像你们一样爱上体育,并通过体育的滋养赋予生命更多的精彩!

 图片9.png

校友代表 温大治

1999届校友代表、广州华蒙星体育公司董事长温大治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寄语毕业生,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不论选择了哪条道路,都要坚信自己能够在这个领域获得成功,也许在路上会遇到无数的困难、挫折、挑战和诱惑,我们都要具备坚定意志与迎难而上的勇气,并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以实际行动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探索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宣读关于“优秀毕业生”“考研升学奖”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陈琦宣读《广州体育学院关于授予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领导们分别为2023届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颁发“优秀毕业生”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颁发“考研升学奖”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陈琦颁发“考研升学奖”荣誉证书

图片18.png

副校长李裕和颁发“考研升学奖”荣誉证书

图片19.png

副校长李裕和向本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任证书

图片20.png

党委副书记、校长 胡敏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在致辞中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殷殷嘱托与真诚祝愿。

胡敏校长深情回顾了2023届毕业生与母校一起度过的不平凡青春岁月和不一般大学时光。四年来,我们一起见证历史,一个个关键历史节点,一桩桩重大历史事件,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是亲历者、是见证者、是创造者,我们心中的“中国红”愈加璀璨夺目;四年来,我们携手共促发展,同学们在广体的这几年,学校办学发展多点突破,办学水平强势攀升,广体学子的表现尤为亮眼;四年来,我们并肩同担风雨,同学们识大体、顾大局、立场稳、信心足,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在各类竞赛场上顽强拼搏、突破自我、捷报频传,充分展现我校竞技体育硬实力,体现了广体学子脚踏实地、一腔热血和永不屈服的青春热血,特别是2023届的同学们,在疫情这场大考中顺利通关,在大学这堂大课中成绩优秀,母校为之自豪和骄傲。

胡敏校长寄语毕业生们:一是以梦为马,矢志不渝,要在坚定信念中不懈追求。新时代的你们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学习,知行合一,要在投身实践中与时俱进。新时代的你们要秉承“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校训,把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方法,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三是踔厉奋发,勇挑重担,要在伟大时代中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你们,要践行“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容国团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敢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声声入耳、字字铿锵,胡敏校长的深情寄语为毕业生们增添了远行的力量,赢得满场掌声。

 图片21.png

观众席上青春飞扬,鲜花涌动,镜头记录下一张张笑脸。热情充斥于每个人心中,四年前的懵懂少年如今将成栋梁之材。

 图片22.png

随着校歌悠扬旋律的响起,全体师生动情哼唱。对毕业的不舍、欣喜,对未来的向往、坚定都融在歌声里。

校领导为全体本科毕业生进行拨穗仪式,恭喜2023届毕业生成功获得学位!

 图片25.png

拨穗正冠,再度出征。帽穗从右到左的瞬间,回忆与不舍撞了满怀,脑海里回忆翻滚,宛若一场倒放的老电影。眼眶中的颗颗珍珠,抚慰了夏日里最后一场盛大的相逢。

 图片26.png

来日方长暂作别,循光而往踏歌行。无论将来身处何地,愿你我在新的征程中奋楫笃行,驰而不息!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毕业是青春的告别,是人生的加冕。挥别广体的光景,跃入匆匆人海,踏上下一段未知的旅程。无论你们未来的路走得有多远,母校永远牵挂着你。亲爱的同学们,祝福你们海阔天空纵情驰骋,广体欢迎你们随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