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校长胡敏出席中俄区域性冰雪体育大学联盟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26 15:28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部 点击:

本网讯 6月25日,中俄音乐联盟、中俄区域性冰雪体育大学联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成立,来自中俄双方20余个联盟成员高校、院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应邀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加入中俄区域性冰雪体育大学联盟并由校长胡敏出席启动仪式。

 9Z4A6052.JPG

启动仪式

中俄区域性冰雪体育大学联盟是由中俄两国高校为建立冰雪体育项目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机制,按照“自愿、平等、合作、互利”的原则结成的非商业性组织。中俄两国岁月情深,龙粤两地双向奔赴,为积极探索“龙粤俄”创新合作模式,哈尔滨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俄罗斯远东国立体育学院等三所体育院校达成共识,促进龙粤俄“两国三地”体育院校交流合作、共建共荣,在会上签署合作意向,将共同助力推动龙粤俄创新合作高质量发展。

 9Z4A6039.JPG

联盟共同发起单位签署仪式

近年来,我校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陈出新为华南地区的体育事业的发展出谋献策,积极响应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培养了一批冰雪项目的运动员。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我校学生彭俊越与队友黄叶波参加雪橇男子双人和团体接力两项比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校多名师生还以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等身份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此次加入中俄区域性冰雪体育大学联盟,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在冰雪项目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我校与其他体育院校的深度合作及优势互补,均有很强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承办体育赛事、举办学术会议、参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形式,不断加强地区间体育文化交流,着力发挥体育文化软实力,为中俄区域性冰雪体育大学联盟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9Z4A6202.JPG

启动仪式出席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