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中国香港体操总会到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3-07-09 22:34 作者:国际交流部 点击:

本网讯   7月9日,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主席冯世富博士等一行21人到我校访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裕和教授在校史馆接待来宾,双方就课程共建、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赖浏旭主持,我校体操教研室何幸光教授、体育艺术学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体教联盟秘书长徐中秋教授、体操教研室主任骆意副教授等参加座谈。

徐中秋教授首先带领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向来宾讲解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

图片6.png

来宾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上,副校长李裕和对中国香港体操总会莅临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广州和香港同处粤港澳大湾区,学校拥有地域和资源优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我国重要战略决策,我们应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向广大群众普及体操运动的魅力,以体育为媒介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深度合作交流、引领两地青年同心协力,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繁荣发展。

null

李裕和副校长致辞

冯世富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体操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他表示,中国香港体操总会与我校关系深厚,不少教练都曾来我校进修学习,双方在学生培训、体操项目市场化推广、青少年夏令营等方面可进行深入合作交流。

图片3.png

冯世富博士讲话

图片4.png

李裕和副校长向来宾赠送纪念品

交流会后,来宾参观了我校综合训练馆和体操馆等体育场馆。本次中国香港体操总会到访,对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正积极协同港澳,共同探索粤港澳赛事活动创新机制,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合作生态新体系,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献策献力。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