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第八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体育学院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09 15:27 作者:文 科学技术部 图 学生记者 陈智炜 点击:

本网讯 7月7日到7月9日,“第八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体育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广州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的百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大会。

图片7.png

开幕式由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李裕和教授主持,广州体育学院校长胡敏教授致欢迎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杰修研究员致开幕词。开幕式后,来自国内外的十位知名学者分别在上午、下午进行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

图片8.png

副校长 李裕和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校长 胡敏

胡敏代表广州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胡敏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运动促进健康,逐步形成了“运动、休闲与健康”的办学特色,“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是我校以“高标准、国际化”为目标打造的品牌学术会议,有效助力了“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建设。

图片11.png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赵杰修

赵杰修主任委员代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和大会组委会,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从事运动促进健康领域的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指出本次会议是为我国运动生理、运动生物化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搭建的自由、开放的学术平台之一,通过践行“健康促进、体育先行”的理念,促进“体医结合”,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我国运动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2.png

与会人员合影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杰修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郑澜教授、上海体育大学王茹教授、广州体育学院翁锡全教授共同主持了7月8日上午的大会主题报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丁树哲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颜旭副研究员、北京体育大学赵丽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郑澜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梁辰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周越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袁凌燕教授、广州体育学院侯晓晖教授共同主持了7月8日下午的大会主题报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封文平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梁辰教授、上海体育大学曹振波教授、澳门大学孔兆伟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薛慧萍教授、广州体育学院廖静雯副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科学运动 健康第一”,就运动与健康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本次会议还于7月9日上午举行了3场专题报告和4场墙报交流。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会议期间,我校校长胡敏教授在接受人民日报、羊城晚报等媒体记者专访中谈到:“近年来,我国对于青少年体育与健康运动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例如,体育中考已经基本全面推行,这对于培养广大青少年的运动兴趣、提升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广东作为体育大省,有着丰富的运动土壤,广大民众对于科学健康运动方面的需求巨大。” 近年来,广州体育学院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不断推进全民体育健康工作,胡敏指出:“广东省70%的体育学研究生是由广州体育学院培养的,与此同时,学校大力推进体育科研与运动实践的结合,例如,开展运动康复进社区活动、筹建粤港澳大湾区首家体育医院等等,将科研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图片34.png

“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已经连续七年在广州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会议为传播国内外运动与健康新理论、新方法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我国运动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