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州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29 16:46 作者:宣传部 点击:

640.jpeg

本网讯 秋高气爽,荷韵飘香。8月28日上午广州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10:00在亚运馆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米银俊,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党委副书记陈琦,副校长李裕和,副校长张育方出席开学典礼。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张育方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640-1.jpeg

2023级运动训练学院本科生王石榴与各位同学共勉,她表示:以广州体育学院为人生新驿站的起点,放飞新的希望,接受新的洗礼,开始新的学习。以先人为坐标,以学长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微笑,一起去赢得成功。

640-2.jpeg

2023级研究生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学生朱丹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广体人,要牢记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教诲,谨遵“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校训,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成为拔尖创新人才,让激昂的体育梦、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在国际体育舞台大放异彩。

640-3.jpeg

武术学院孙鹏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跟新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思考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破“自我”,做自强不息的奋进者;二是探索“新我”,做不止于此的挑战者;三是追求“大我”,做拼搏奉献的逐梦者。

640-4.jpeg

校长胡敏教授以“秉心自超越 同途共拼搏”为题为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致辞。胡敏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2023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贺,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箴言,希望大家常怀三颗心:第一颗心,心向鸿鹄,志在千里。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始终心怀为国奉献、干大事创大业的理想,始终拥有知重负重、万难不惧的骨气,始终充满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气,立青年鸿鹄志、做时代千里马。第二颗心,心贵有恒,学海无涯。希望大家既要做勤耕不辍的笃学者,也要做勤思好问的善学者,时刻牢记“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校训,以一颗恒心矢志向学,通过刻苦学习、练就真本领,给自己的理想插上有力的翅膀。以时不我待、永不自满的执着追求,使自己的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新时代的前进步伐,使自身的内涵、修养、学识满足新时代的发展需要, 锤炼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扎实本领。第三颗心,心系人民,担当作为。希望新时代广体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要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建设中接力奋斗,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时代的洪流中,矢志探索、精勤不倦、逐梦前行,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好青年。

640-5.jpeg

开学典礼后,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副校长张育方出席动员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廖远胜主持大会。

640-6.jpeg

动员大会上,体育艺术学院舞蹈学专业的杨熙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承诺:在军训中,一切听从指挥,认真服从教官的命令,认真接受军训教育,坦然面对军训的困难。牢记广体精神,积极发扬新时代青年学子勇于拼搏的斗志,在21天的军训中,和同学们一起加油努力,为此次军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640-7.jpeg

承训部队天河区委武装部教官代表发言,他指出:军训是我们大家校园里的第一堂课,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同学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一丝不苟、磨练心智、锤炼体魄,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学习优良传统,养成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640-8.jpeg

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张育方作军训动员讲话。他用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体悟:一是国防教育之重。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学生军训工作十分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均对军训作出了明确规定,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二是强健体魄之要。每一位广体人,都必须以拥有健康体魄作为不懈追求,这是自身发展和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基本前提。希望通过军训,同学们能够练就挺拔如松的昂扬身姿,展现出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三是砥砺品格之需。希望大学生要学习解放军爱国爱民的赤子之心、要学习解放军敢于战斗的忠勇之志、要学习解放军纪律严明的规矩之戒、要学习解放军团结友爱的互助之情。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