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理事长莅临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3-09-06 15:05 作者:武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理事长黄金水一行莅临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李裕和在行政楼832会议室接见了来访者,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冯政、武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东昇、副院长刘存忠、党委副书记沈彩群以及教师代表刘振岭参加会议,会议由冯政主持。

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理事长莅临我校访问交流(1)144.png

李裕和对黄金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黄金水理事长介绍了广州体育学院的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随着我校办学水平的提高,对外合作也在不断拓展。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两国在体育,尤其是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借助青少年夏令营、培训交流等方式,共同推进武术的国际化进程。


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理事长莅临我校访问交流(1)313.png

黄金水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情况。他热情邀请我校武术学子到马来西亚开展实习及武术文化展演,同时表示将积极推送马来西亚学子到广州体育学院进修提升,积极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武术文化交流、学生互派、建立海外实习基地、举办武术培训和比赛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为世界武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理事长莅临我校访问交流(1)509.png

随后,黄金水一行莅临广州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座谈交流,武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东昇表示,希望与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双方的教育资源,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文化交流、实习实训等领域通力合作,实现武术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有机结合。武术学院副院长刘存忠表示,接下来双方可细化合作需求及要点,建立框架协议,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度合作。

马来西亚吉隆坡武术总会理事长莅临我校访问交流(1)687.png

本次交流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均表示会全力以赴推进中马武术的友好合作,为世界武术的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