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这就是灌篮》第三季:王仕鹏、关馨坐镇鹏闪闪战队教练席

发布日期:2021-03-06 15:34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前男女篮国家队队员、广州体育学院的明星教师王仕鹏、关馨在篮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第三季中闪亮登场!他们在节目中合作搭档“鹏闪闪”队教练

节目简介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就是灌篮》是一档由优酷推出的青春篮球成长竞技原创真人秀。第三季热血归来,采取引进国家队的选拔模式、在保留1V1、3V3的基础上引入5V5全场篮球,球员则是在第二季的CUBA+街球派的基础上,再增加前任CBA老将前全明星球员张楠、海外厂牌的阿迪力等不同维度的球员,从海选、特训、比赛等都更加合理化,提供了更具有挑战性,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节目由四位风格迥异的篮球国手王仕鹏、郭艾伦、周琦、朱芳雨担任教练,魔鬼教练王仕鹏每每都让队员心有余悸,郭艾伦则是平时嬉皮笑脸,执教时却意外严厉。与此同时四位年轻的女领队跨界艺人金子涵、乃万、徐艺洋和陈昕葳,成为了教练和球员之间的润滑剂。他们带领中国新生代球员,通过海选晋级战、团队淘汰战、追梦队外战三个赛段,见证年轻球员的追梦之旅,发掘中国篮球偶像新星。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灌篮”两个字不仅仅是一个篮球名词、技术术语,它意味着只有调动全场的资源、团队配合和个人能力,才能完成的一次精彩的动作。《这!就是灌篮3》希望带动全民运动热潮,展示年轻人的文化。节目将篮球竞技、综艺娱乐、选手养成及其他年轻化元素进行充分整合,推广篮球竞技文化,强调集体荣誉感和个人拼搏逐梦精神,传播出篮球狂欢的“青春、热血、励志”正能量,同时寻找这个时代阳光、健康、热血、在球场实现梦想的新偶像。


 

明星教师

 

王仕鹏 /WangShipeng

王仕鹏,前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国家级健将。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现任广州体育学院副教授。在职业生涯中帮助广东宏远俱乐部拿下8个CBA总冠军,帮助中国男篮获得北京奥运会第8名,伦敦奥运会第12名的好成绩。多次在比赛结束前投出关键一球绝杀对手,带领国家队出线。因犀利球风和擅长高难度投篮,人送外号“科比王”。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大众戏称为“魔鬼教练”的王仕鹏老师,教学风格既严厉又温柔,对此他打趣道“我一直都挺温柔的”。在赛场上他是冷静沉着、排兵布阵的王指导,在生活中他是名副其实的温柔暖心大哥,比赛结束后他还和球员们一起给女领队徐艺洋送惊喜、过生日。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没有人设啊,我只是在节目中做我自己。”王仕鹏做自己的自信来自于他辉煌的职业生涯和精彩的国家队表现,他的“鹏言鹏语”透着“东北老大哥”的豪爽范儿,比赛前后和对手互喷的“垃圾”话也为节目带来了不少的节目效果,让赛场更加真实有趣。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关老师帮了我很大的忙,下一季可以找她来当教练了~”对关馨教练,王仕鹏赞不决口。“鹏闪闪”战队的教练席上集齐了两位前男女篮国手的豪华配置。面对球场上球员们可能会出现的状态不佳的情况,王仕鹏会通过及时的换人调整,让他在场下调整身心状态,观察场上的局势后做好再次上场的准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年轻球员里,王仕鹏最看好阿迪力和李玮灏。“除了我的战队外,当然是朱芳雨的战队了,毕竟他们拥有很多有经验的球员。”当年在CBA赛场上叱诧风云多年“王7朱8”,他们的战友兄弟情谊也展现在节目中。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王仕鹏曾在节目里表示,自己对于现在年轻球员的表现不够满意,“我希望现在的年轻球员一定要努力和谦虚,现在的各方面条件比以前好了但是却不够努力了,有了一点点成绩就容易飘了,其实他们更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努力的让自己变强。”作为前男篮国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大学生篮球教学,为此他也选择了退役后留在校园,在母校广州体育学院担任篮球教师。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鹏闪闪”战队,每位球员都能得到上场锻炼的机会,“希望他们来到这里能有所进步。”对于球员们来说,王指导的温柔是藏在严厉底下的,球员们的成长也是王仕鹏送给他们的礼物。

 

 

关馨 /GuanXin

关馨,前中国女篮队员,场上司职中锋。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现任广州体育学院篮球教师。由于出色的个人能力,关馨在队中备受重用,比赛效率极高,曾是广东女篮的第一得分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由于表现出色,被解说评价成为“女加索尔”,成为亚运会夺冠功臣。2010-2011赛季总决赛上演“麦迪时刻”,带领广东女篮两度逆转沈部女篮,帮助广东女篮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可以和王老师一起合作,当然是十分开心啊~”在节目里虽然镜头不多,但是关馨在“鹏闪闪”战队体系里也起到重要作用。在战队里王仕鹏是主教练负责整个队的训练比赛,关馨一般是负责准备活动和放松部分,她优秀的篮球技战术水平和丰富的篮球教学经验在训练临场上会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同时她还是主教练与队员们的“枢纽”,“我会在主教练和队员之间做一种传递,队员没理解主教练的意图时,我会帮助队员再去讲解。”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关馨十分理解王仕鹏“既温柔又严厉”的教学风格,“王老师是一个很专业的教练,严厉只是希望能让球员变得更好,”他们先前在体院成为了同事,在大学篮球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同的球员需要教练用不一样的方式去感染并带动他们,”关馨像一个邻家大姐姐一样,在耐心地给球员们讲解战术的同时,也给他们加油打气,带领球队战胜对手。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除了四位男领队,节目里还有四位颜值与实力都在线的女领队,她们也是各个战队的颜值和流量担当。被问及最喜欢哪位女领队时,“当然pick我们鹏闪闪队人美歌甜的徐艺洋领队啦~”在节目里徐艺洋的热情和努力让关馨更加喜欢这个女孩,“她虽然第一次接触篮球,但作为领队的她也很努力地在学习。”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他们都是很不错的球员,希望他们可以在赛场上展现最好的自己。”鹏闪闪战队在两位领队的带领下拿下了第一轮比赛,关馨老师在节目中的表现虽然告一段落,但她依旧活跃在大学生篮球教学的第一线。在广体,拥有优秀篮球素养和丰富教学经验的关馨已经成为学校篮球教学的中坚力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赛程已然过半,场上教练们可谓是各有风格,也让观众看到了这些篮球国手们少见的一面。例如一向以严厉著称的王仕鹏却对年轻队员们怀着一视同仁的“温柔”,采访中他说:“不会让七个主力打完全部比赛”、“我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我会让每一个人都上场”,作为一名篮球老将,王仕鹏对年轻队员的关怀不只在于指导篮球,更体现在比赛胜负之外。像王仕鹏、关馨一样的老师们还有许多,他们耐心、细致的教学或将为年轻球员的职业生涯种下一颗种子,日后也总会有生根发芽的那一天。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