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广州体院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22: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8日上午,我校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州杨家祠(杨匏安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杨匏安旧居陈列馆

 

杨匏安,中共早期优秀革命家,理论家。五四运动时期,杨匏安集中发表了一系列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文章,成为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1925年春,中共广东区委成立监察委员会,这是党最早的地方性监察机构。杨匏安当选为监察委员会委员,成为党的历史上第一批党内监察干部之一。1927年4月,中共五大在武汉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党的最早的中央一级监察机构,也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杨匏安当选为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中共三大”后,杨匏安遵照党组织的指示,在国民党中央担任要职,与谭平山、林伯渠、毛泽东等成为国民党高层中的著名共产党人,为国共合作和统一战线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杨匏安在国共两党担任职务,为官清廉对真理正义矢志追求,对革命事业忘我牺牲,直面困厄而奋斗不屈,高风亮节,垂范后人。

 

 

讲解员讲述杨匏安生平事迹

 

杨家祠是广东早期党、团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共产党人在广州的重要红色活动点。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杨家祠革命史迹展览共同回顾了杨匏安同志的革命生涯。旧居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强烈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此次主题党日体验学习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洗礼,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我们一定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杨匏安同志坚定忠诚的革命信仰,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一心为公的家国情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

随后,党员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脚步和路线,前往永庆坊和粤剧博物馆,实地体验了浓郁的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