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广州体院关工委到武术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0 16:56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学校关工委于5月16日上午在武术学院武术非遗办公室开展基层走访调研座谈关工委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洪觉新、原人事处长黄明,关工委秘书长孙莉莉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昭雄、武术学院副院长罗智、党总支副书记许汝松、辅导员邹瑞及5位学生代表参会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议现场

 

林昭雄表示,关工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和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养成高尚的思想品德,着力提高大学生的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校的关工委指导武术学院工作的开展,在培养教育大学生的工作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合作,共同为大学生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昭雄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关工委成员、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洪觉新

 

洪新觉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求我们把下一代教育好。作为高等院校,我们应该责无旁贷担当起这个重任。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武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汝松

 

许汝松从四个方面汇报武术学院党建工作与特色亮点建组织,创品牌,抓好抓实基层组织建设重风气、提形象,着力深化作风领域建设强平台、重实效,以党建工作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探索红色基因, 弘扬“黄啸侠”精神文化体系。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武术学院辅导员邹瑞

 

邹瑞思政工作发言。表示,武术学院思政工作始终贯穿“立德树人”的工作主线,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弘扬“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校训,传承以“立道求艺、技理兼修”为院训,以“习武成人、好武明德、精武正己、扬武弘毅”育人理念,围绕“育人为本、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武促行,以武养德,将武术文化重视德、严、谦、勤的优良传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融入学生教育、管理、指导与服务当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凝聚力和吸引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思政工作。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武术学院副院长罗智

 

罗智介绍了“相约20学术沙龙”开展情况,他希望年轻教师们在近一两年内拿下国家社会基金或几个国家课题在教学方面,建议将课堂出勤情况在宣传统一公布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学生代表分别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及对学校目前教学、训练、生活等方面有些什么看法?”“对自己的成长目标、追求有什么梦想?就业设计怎么做?”“对国家的前景以及经济发展的看法?”“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什么看法?”等问题展开讨论。

洪新觉表示武术学院建立以来,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稳步发展欣欣向荣,亮点突出、特色不少,且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这个根本任务的认识和思政教育工作落实方面做出了成绩

黄明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感到大家对自己的定位把握地很准确折射出武术学院在培养人的这个主题上扎扎实实做了大量工作。(文 武术学院学生通讯员 张海霞 图 武术学院学生通讯员 陈海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