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第七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体育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5 15: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820日至21日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广州体育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广州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生化分会和运动医学分会共同主办,来自4个国家以及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34家单位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交流。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第七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胡敏教授主持,广州体育学院校长刘永东教授致欢迎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教授致开幕词。

开幕仪式后,来自4个国家的12位知名专家学者,分上下午两场在云端作主题报告。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杰修研究员和成都体育学院副校长何本祥教授共同主持20日上午的大会报告,北京大学王宪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原副院长张勇教授、浙江大学王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段锐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8月20日上午大会主题报


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周石教授和北京体育大学张缨教授共同主持了20日下午的大会报告,上海体育学院王琳教授、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程蜀琳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傅力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Ole H. Petersen教授、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Mike Climstein副教授、南澳大利亚大学Kade Davison副教授先后做大会主题报告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8月20日下午大会主题报

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科学运动 健康第一”,就运动与健康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分享,并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部分专题报告与墙报交流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8场专题报告和9场墙报交流。8月21日,439名论文作者相聚云端,就运动与健康促进、慢性病的运动干预、体质健康研究、运动与衰老、新技术与运动医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

本次会议在参会者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成果,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已连续六年在广州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为传播国内外运动与健康新理论、新方法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我国运动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