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升国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09:32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8月29日,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我校师生在西田径场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升国旗活动,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焕然一新的风貌、昂扬进取的姿态,开启新学年、新征程。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副校长张育方出席并作国旗下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仪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廖远胜主持。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副校长 张育方

清晨6点45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广州体育学院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来,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满怀敬意,面向国旗肃立致礼。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廖远胜

副校长张育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我校学子在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及思政教育、竞赛训练、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各领域、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他强调,新学期,新征程、新展望,全校上下要发扬敢拼敢赢、超越自我的中华体育精神,在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奋勇向前。为此,他向广体学子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紧跟党走,激扬青春。希望全体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的磅礴力量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学校事业,共同营造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学风校风,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与办学声誉,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二是不负光阴,勤奋学习。同学们要尽快调整状态,全面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训练中来,确定新学期的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好蓝图,在实践中领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的真谛。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三是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希望大家把“身心兼修”作为自己学习成长的重要准则,既要强健体魄、提高运动水平,也要塑造品格、锤炼优秀品质,凝聚强大的团队合力、提升遵守规则的意识,形成能力提升与修习心性的同频共振,实现“文明其精神”与“野蛮其体魄”的和谐统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