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体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如期而至

发布日期:2022-08-30 09:34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处暑已过,气温依旧如盛夏般火热

在这个热情洋溢的时节

广州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8月29日上午10:00

如期举行

2116名新生

齐聚学校亚运馆

共同开启大学新篇章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北晖,党委副书记陈琦,副校长胡敏,副校长李裕和,副校长张育方出席开学典礼。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竞赛训练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参加。典礼由副校长张育方主持。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朱轶轩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广州体育学院,光荣地成为一名广体人。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青年意气扬。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遵守我校校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闯出广阔天地,拼出亮丽青春,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研究生院丘之航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心中充满了期待。期待着老师为我们传授更多的知识,期待着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感恩时代,努力拼搏,拥抱梦想,扬帆前行。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有灵魂、有本事、有担当、有纪律”,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教育学院黄淡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跟新生分享了自己在体育这条路上的体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他结合担任2021年东京奥运会中国男女4×100米接力主教练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将个人胜负同国家荣辱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心怀祖国,用热烈的青春奉献祖国,捍卫祖国的荣耀,打造一个让世界瞩目的体育强国盛世。二是掌握科学方法,练就过硬本领。结合学校教师和赛场教练的双重身份,黄淡伟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科学训练方法的重要性。三是不惧艰难险阻,弘扬体育精神。体育这条道路很漫长,彰显的是努力的价值和时间的价值,同学们的每一分付出,除了带来学业成绩的回报外,精神层面也将因此逐渐丰满。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校长刘永东教授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2022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祝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千秋民族业,百年恰风华;踔厉勇前行,青年当先锋。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深情寄语,涵养家国情怀,修习立身之本,筑牢成才之基。二是运动竞逐场,体育健儿搏;牢记报国志,不负己初心。刘永东从2022北京冬奥会争金夺银创造历史的中国选手、我校优秀校友容国团等一批优秀体育健儿在赛场展现的拼搏精神,勉励大家要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做好人生规划,发扬拼搏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增强体育文化自信。三是人生新征程,规划定方向;沉气伴静心,学习当勤奋。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做好自我设计,确定大学时代的目标,学好专业课,多读课外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好蓝图。

 

开学典礼后,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副校长张育方出席动员大会。武装部张胜洪部长主持大会。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动员大会上,武术学院欧阳璐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庄严承诺:一定秉持军训精神,在军训中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军训!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承训部队天河区委武装部邓副部长及教官代表邹团长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的过程中能感受到纪律严明、步调一致的美丽,珍惜短暂的训练时光,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发扬吃苦耐劳,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安全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军训,进一步树立爱国爱校的思想,增强体魄,磨练意志,把军训的感悟和收获带到学习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副校长张育方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大学课程的第一课与必修课,更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一环。军训对于涵养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磨砺优良的意志品质、增强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广体校训,感悟“行胜于言、止于至善,自强不息、拼搏奉献”的广体精神,淬炼自我,升华自我。一要勇于吃苦。二要团结协作。三要崇军尚武。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思想,切实做到从学生的视角出发,把军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安排好、落实好,让刚踏入广体校园的同学们,在进行严格训练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学校如“家”一般的关爱与支持。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希望2022级全体受训同学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努力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迈开最整齐的步伐铸就最刚强的意志历练最优秀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