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体育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5 10:41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22年8月24日,体育艺术学院于行政楼911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师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东昇、院长徐中秋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宋波任会议主持,体育艺术学院教职工包括34名新入职教师参会。


新学期,新风貌,体育艺术学院迎来了34名朝气蓬勃的新入职教师。本次大会上,体育艺术学院领导认真聆听了新进教师的自我介绍,对教师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体育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方向、教学安排和工作纪律等多个方面向新教师介绍了体育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帮助老师们明确岗位性质和工作职责,迅速适应工作新环境,提升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新教师的到来,为体育艺术学院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新力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上,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东昇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要求新教师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他鼓励新教师将个人成长融入学院发展大局,积极参加体育艺术学院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学校文化氛围,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工作。

体育艺术学院院长徐中秋就学院发展脉络、人才引进工作、师德建设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倡议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学院工作节奏,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切入点,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将专业教学与思政育人深度融合,努力做到体艺融合、文艺铸魂、创新发展。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东昇、院长徐中秋发言


体育艺术学院副院长宋波则对新进教师作出新学期工作指引。他就新学期课程安排、教学工作准备、课堂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提出教师应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水平,做到“重视教学、为人师表、充分备课、思政育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副院长宋波发言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徐中秋组织全体新教师签署《体育艺术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通过签署承诺书,体育艺术学院新进教师深刻领悟了高校教师身份承担的重要使命与光荣责任,保证在今后的教师生涯中坚定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新入职教师签署《体育艺术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

 

最后,吴东昇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立德树人强根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整合取得新进展,推动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新升级,推动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弘扬容国团精神,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容国团的榜样力量和价值引领作用,以容国团红色体育精神打造专业文化特色品牌,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功能。三是落实责任守底线,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体育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处理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之间的关系。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体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东昇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此次体育艺术学院新学期教师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切实巩固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提高了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确保全体教师在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