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14:50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8月26日,广东省启动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8月30日下午,广州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综合楼911会议室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委委员、联合党总支书记莫虔主持会议,院长闫秀敏讲话,会议学习贯彻2022年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议现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党委委员、联合党总支书记莫虔主持会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院长闫秀敏教授讲话


会议指出,教师宣誓仪式已成为广州体育学院定期组织开展的一项常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开展教师宣誓活动作为教师职业理想教育和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老师们通过宣誓活动,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深刻理解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荣誉感希望老师们通过参加宣誓仪式,真正地感受到大学教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老师们坚守初心,传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以前辈们为榜样,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努力学习、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过好“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力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我,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原社科部主任袁小伦教授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蒋如娟、吴璐诗吕素娟张华、王美定左伟、李雪婷李茂、王庆林、李春山从左到右)参加宣誓

 

会议强调,荣休既是对老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的总结和肯定,也是对他们为广州体育学院无私奉献的礼遇与致敬,更昭示着老师们人生新阶段的起点与开篇。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次为退休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致敬教书育人的前辈,传扬尊师重教的风尚,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大学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我们老师对学校的情感归属,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的职业荣誉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团结奋斗!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院长闫秀敏为袁小伦右三)何业泉左三)、陈曼玲左二)颁发“荣休纪念”品副院长刘娟为他们上鲜花

 

会议指出,结对仪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教育重要手段之一,目的有效促进马院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能够更快地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马院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天结对子仪式只是开端,希望老教师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新老师虚心求教,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双方互帮互学、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新教师向老教师领带”和鲜花;赵全洲教授与吴璐诗博士(左);王垒教授与吕素娟博士(中)、白晓霞副教授与李茂博士右)结对携手共进

 

会议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的良好教师形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签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活动。每一位教师慎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郑重地向家长和社会各界作出承诺。虽然这只是一纸誓约,但那更是一份坚定,坚定自己的选择,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准则在心,筑梦前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坚守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心灵净土,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蒋如娟、吴璐诗、吕素娟、张华、王美定、左伟、李雪婷、李茂、王庆林、李春山(从左到右)新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袁小伦教授发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李茂博士发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吴璐诗博士发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手拉手”合影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