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教师在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31 10:52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本网讯 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青教赛)于今年5月拉开帷幕,我校初赛中脱颖而出的8位教师代表学校参赛。4位教师在省赛的网络评选中成绩排名前50%其中体育传媒学院的孙杰老师成绩优异,晋级现场决赛。

精心组织,打造高水平赛事

本届省青教赛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大赛分为校内初赛、决赛及总决赛三个阶段。我校校内初赛由教务处负责统筹组织。经过积极动员,各二级学院共选拔推荐了17名青年教师参加5月21日举行的校内初赛。校内初赛项目由教学设计及课件、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体育艺术学院的覃晓薇、戴之玥,体育传媒学院的段华、孙杰,运动与健康学院的吴敏、冯燕青、刘晓光,足球学院的邓智治等8位老师在校内初赛中名列前茅推荐参加广东省决赛。

省级决赛由网络评选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孙杰、段华、覃晓薇、吴敏四位老师在文科组中成绩排名前50%,其中孙杰老师排名前20%,根据大赛组委会赛制成功晋级86日至8日举行的现场决赛。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校内初赛课堂教学环节比赛现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校内初赛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校孙杰老师参加省青教赛现场决赛

细致辅导,提升选手参赛竞争力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备战省赛,提升教师的参赛水平和竞争力,5月24日上午,教务处邀请校内初赛评委组组长、二级教授韩会君,对我校推荐参加省决赛的教师进行赛前培训辅导。韩会君教授对参赛教师在初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提出改进建议,并对教学设计及课件、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主题演讲、现场答辩、课程思政等大赛各环节的评比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

教务处处长武学军强调,教师们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的深度融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与创新,从形式和内容两方面着手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有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的课堂教学效果。她鼓励青年教师们勇于挑战,提升自我,通过参赛,在教师队伍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教师们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的提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韩会君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赛前培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