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副校长李裕和深入二级学院调研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9 22:44 作者: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1月5日,副校长李裕和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走访调研,督导检查各二级学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教务处处长武学军、副处长岳冀阳等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调研。

图片 1.png

调研座谈会上,8个二级学院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为中心,围绕各专业办公条件、师资队伍、教学场地、实验实训等教学条件保障方面做了相关介绍。

李裕和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近年来在强化教育教学、规范内部管理、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各环节,把价值引领融入教学全过程;要坚持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和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要坚持产出导向,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强化实践能力提升,优化课程体系。

针对各二级学院当前在教学条件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李裕和积极出谋划策,对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和说明。他要求各学院认真自查,及时完善,将亟须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列出清单,上交到相关部门,建立问题台账,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和改善教学条件,切实保障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

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以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契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切实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确保学校高质量通过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