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喜讯丨我校师生在多项省级评选活动中荣获佳奖

发布日期:2023-01-09 22:52 作者:学生记者 陈智炜 点击:

本网讯 新年新气象,春风送喜讯。近期,我校师生在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度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广东省2022年‘读懂中国’评选活动”和“广东省2022年第七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四项省级评选活动中均获得优秀成绩!

2021年度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

根据《中共广东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征集评选2021年度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的通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2021年度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各高校积极参与,共推荐报送优秀新闻作品、优秀校报版面作品、优秀新媒体作品、优秀媒体融合报道作品、优秀网络设计作品等五大类作品522件,集中展示了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成果。经专家集中评审,评选出2021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一等奖19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1项。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新闻摄影类

作品名称

作者

奖项

2021年广州体育学院田径运动会丨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组图)

李漩、黄圣植、林家兴、李永康、李建阳、刘怡

一等奖

 

优秀校报版面

作品名称

作者

奖项

i运动 迎冬奥——奥运冠军焦刘洋进校园 同广体师生一起打卡奔跑6.66公里助力北京冬奥

梁越、李漩、邱滴欣

三等奖

 

优秀网络设计

作品名称

作者

奖项

四月天里,广体之声触动我的心弦

李漩、张铭茵、扶文彦、李泽、颜子淇、吴梦媛、蒋慧盈

三等奖


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创作更多更好宣传思想工作优秀作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讲好广东省校园故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贡献。

高校美育优秀案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深化全省高校美育工作综合改革,推动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推进全省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广东省教育厅决定举办全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报送的案例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我校在广东省高校美育优秀教育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奖情况

院校

单位名称

案例名称

奖项

项目成员

51

广州体育学院

高校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新路径的探索与创新——以广州体育学院《风起蔗林》为例

三等奖

孙鹏鹏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安排,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获奖案例188个。其中,本科组92个,专科组96个。我校由孙鹏鹏教师报送的《高校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新路径的探索与创新——以广州体育学院<风起蔗林>为例》获得三等奖1项。

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根据教育部关工委通知要求,在全省高校中全面开展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该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在广东省2022年第七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奖情况

序号

组别

选手姓名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34

高校组

钱晓桦

广州体育学院

段华

三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审结果的通报》(粤教关工委〔2022〕14号),我校在征文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我校关工委喜获“优秀组织奖”。

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教育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广东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各地各校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的系列活动。我校认真落实“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相关要求,就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生学宪法参与率高达90%以上,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我校学子参加广东省2022“读懂中国”活动获奖情况

序号

单位

作者

题目

省级奖项

作品类别

1

广州体育学院

吕思敏

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离不开他们——辛勤浇灌每一朵祖国鲜花的护花使者

一等奖

征文

2

广州体育学院

许欣烁

学梅不争艳,只愿香永存——记司徒梅芳

二等奖

征文

3

广州体育学院

林苗

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做好小我,奉献大我,以小我筑大我

二等奖

征文

4

广州体育学院

张铭茵

新传奠基者,学院引路人——“讲崇尚拼搏的广体精神传承给更多青年学子”

二等奖

征文

5

广州体育学院

陈睿彦

弘扬“五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致敬罗艳群前辈

三等奖

征文

6

广州体育学院

刘鑫雨

赓续先辈精神,吾辈砥砺前行

三等奖

征文

7

广州体育学院

黄绮婷

探寻岁月信念,传递精神宝藏

三等奖

征文

8

广州体育学院

李奕怡

“五老”,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

三等奖

征文

9

广州体育学院

陈昱锋

我们的征程

三等奖

征文

10

广州体育学院关工委:优秀组织奖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宪法演讲比赛活动。广大学生克服疫情原因,积极录制演讲视频参赛,经认真评选,我校推荐由段华老师指导学生钱晓桦报送作品参加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