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新增13个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3-01-16 22:27 作者: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3个项目获批2022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其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项、校企联合实验室1项、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1项、虚拟教研室1项、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9项,运动生物化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为我校首个省级虚拟教研室。

自广东省教育厅启动2022年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以来,教务处以抓重点、亮特色、提质量为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共享导向,精心组织校内遴选和申报推荐工作。各项目负责人和团队付出了大量心血,使本次项目申报取得了良好成绩。

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工作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管理、指导和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项目在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上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2022年度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广州体育学院电子竞技运动实验中心

王晓东

2

校企联合实验室

广体-冠超力体医融合联合实验室

刘书芳

3

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精英体育示范引领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

李国兴

4

课程教研室(虚拟教研室)

运动生物化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

翁锡全

5

教学研究改革项目

广州体育学院《节目主持艺术》课程教学研究和改革

程蔚

6

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中国古典舞课程的设计与教学改革

何喆

7

基于OBE理念视角下“思政引领、应用导向”对高校混合式《游泳》课程的教学改革路径探索与实践

黄诗萌

8

基于智慧教学平台的高校体能训练课程 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与实施

李端英

9

“四转四动”社会体育人才职业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王敏

10

“三融合三课堂”体育产业人才实践能力提升的探索与创新

王钊

11

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体育院系乒乓球主项课程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构建

王锥鑫

12

基于OBE的体育理论课程逆向教学设计与实践

夏江涛

13

思维导图结合CBL教学模式在运动生理学教学中的应用与探索——以广州体育学院为例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