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科技赋能与科学化训练实践”系列课程 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5 22:35 作者:运动训练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备战国内外重大赛事与教练员梯队建设需要,为提高优秀中青年教练执教能力与水平,促进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顺利完成粤港澳全运会备战的重要任务,1月12日,广州体育学院与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联合举办,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承办,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承办的“科技赋能与科学化训练实践”系列课程教练员培训班在广州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张育方、 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曾志雄、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援、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林昭雄出席了开班仪式,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孙健主持,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全体教练员、训练科研队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1.jpg

2.jpg

广州体育学院根据国家科技助力奥运、全运的需要,组织学院一批优秀教师参与到国家队、广东队的训练、竞赛、科研等科技服务工作。尤其在教练员职业能力培养方面,能够融合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项目中心、国家队教练、科研人员、体能训练以及国际裁判等人力资源,为优秀教练员培养服务提供全面支撑。

3.jpg 

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张育方表示,此次携手合作是双方加强优势资源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过优势互补,在现有基础上提高广东省体育训练科学化水平,努力夺取国内一流、国际优异的运动成绩,携手为广东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4.jpg

 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曾志雄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竞技体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教练员把握当前竞技体育训练的前沿动态与知识,培养创新性思维,并依托数据化、标准化、精准化的手段与方法探索适宜专项发展的科学化训练路径。此次教练员培训课程以“科技赋能与科学化训练实践”为主题,也是响应体育局推进高校与体育事业发展相融合,加速科学化训练建设体育强省、争做全国排头兵的要求。

5.jpg

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够让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与教练员们沟通交流,了解当前一线队伍备战的急、难、盼等科研服务问题,并针对科学化训练实践的前沿理念、方法、手段在一起研究、讨论和分享。

6.jpg

7.jpg

开班仪式后,广东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援研究员、广州体育学院孙健教授分别以《重竞技项目运动员营养调控方案》、《专项体能训练科学化进展与动态》的主题为学员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