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锚定决胜“申博”目标 广体“新学期第一会”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3-03-01 18:51 作者:文丨李漩 图丨安宁 韩奇 梁越 点击:

本网讯 岭南处处无闲人,早春时时启新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学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月28日,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会议以“凝心聚力、申博攻坚,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为主题,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发展成果,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与路径举措,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全校师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实干的行动推动广州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走上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85a174dc5e22017e7522ec2648d3dd6.jpg

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党委书记米银俊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东作主题讲话,副校长胡敏作“申博”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陈琦主持签订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教学教辅单位领导班子2023年度目标任务书。

DSC_3106.jpg

校长刘永东全面总结学校2022年发展成绩,充分肯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新突破。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各项工作部署,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全校之力部署“申博”攻坚战,持续推进各项“申博”指标落实,奋力答好“质量建设年”新命题,同时坚持科学统筹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了教学工作秩序稳定有序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之前实现校园内师生“零感染”的“战”疫奇迹!

IMG_9450.jpg

刘永东强调,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申博”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存之道,是迈上办学层次新高度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实际行动与责任担当。2023年学校围绕“申博”中心任务,务必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持之以恒巩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内外兼修狠抓内涵建设与资源拓展,切实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在人才培育、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竞技体育和特色办学等多方面再攀新高、再创佳绩,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为“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应有力量。

IMG_9493.jpg

副校长胡敏作“申博”专题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决胜之年。“申博”工作作为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予以高度重视,要“横下一条心、认准一条路、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保持 “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将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举全校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申博”攻坚战。他从人才培养、学科排名、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办学经费五个维度介绍了我校“申博”工作的阶段性进展,充分肯定我校在持续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分析当前我校“申博”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标对表找差距、明方向、定任务,对下一阶段“申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振奋精神、“干”字当头,加速奋进、全力以赴,在全校营造干事创业、出彩添彩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奔跑冲刺、奋勇争先的热情和激情。

二是坚定必胜信心,时刻绷紧“申博”之弦,牢牢锚定“申博”目标的准度稳进提质,细化2023年“申博”工作重点任务,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想尽一切办法,用尽所有智慧,动员所有力量,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关键指标上,再创新成就,再铸新辉煌。

三是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落实好“申博”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着力补足短板弱项,实现关键指标的突破和优化,进一步做实做优申报材料,夯实基础、筑牢底盘,为最终圆满完成“申博”目标不懈努力。

IMG_9414.jpg

党委书记米银俊围绕“申博”目标任务,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办学治校全领域全过程提出四点工作部署:

一、凝聚精神力量决战决胜“申博”目标,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深刻领悟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立德树人这个“国之大者”,以“申博”为契机实现跨越式大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为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自信自强、踔厉奋发,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放手一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申博”目标,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全局意识、攻坚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面完成“申博”各项工作指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步伐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坚决夺取决胜“申博”攻坚的新胜利!

IMG_9499.jpg

IMG_7604.JPG

三、坚持实干为先、勇于担当,在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强弱项上多下功夫、多出实招: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持续优化提升各项“申博”指标,在此基础上提优增质、亮特色、显实力;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统筹协调,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和力量,加强相关学科专家指导交流,积极学习借鉴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筑牢保障、落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申博”目标任务:一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干部作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以案促改、以改促建,坚决筑牢“三不腐”堤坝,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以扎实党建领凝聚各方力量,为“申博”攻坚保驾护航;三要加强基本建设投入,完善重大项目与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强化优势、突出特色、聚焦内涵、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四要引育并举、汇智聚力,深入实施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的人才强校战略,发挥领军人才集聚效应,不断优化师资结构,为全面实现“申博”目标蓄势赋能。

DSC_3140.jpg

DSC_3147.jpg

DSC_3156.jpg

DSC_3166.jpg

DSC_3173.jpg

DSC_3180.jpg

DSC_3187.jpg

DSC_3194.jpg

DSC_3202.jpg

会上还举行了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米银俊和校长刘永东分别与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教学教辅单位领导班子签订2023年度目标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