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又乘春风浩荡时 广州体育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3-15 09:5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漩 点击:

本网讯 新时代新征程,江山壮丽、气象万千。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317093701.jpg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我校师生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就、一个个目标、一条条举措,令我们心潮澎湃、群情振奋,令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开新局展新貌的强大信心。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州体育学院师生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凝聚起磅礴力量,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jpg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运动医学康复中心主任侯晓晖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令我倍感鼓舞的是,许多代表、委员围绕体育在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治未病”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 如加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建立城市主动健康服务体系,探索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模式。学校党委将体育医院的建设列为我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湾区战略,深化体卫融合,实现广州体育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接下来,我们将借两会的东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快推进体育医院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056.jpg

   广东省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广州体育学院知联会会长、体育艺术学院院长徐中秋表示:春风送暖、生机盎然,全国两会圆满闭幕,前进的战鼓隆隆作响。新征程就在脚下,作为省政协委员和广州体育学院知联会会长,我应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两会上,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焦青少年体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言献策。中小学教师是培养青少年、培养下一代人才的重要力量,而广州体育学院肩负着为各类学校培养优秀教师的责任。因此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大力开展调研工作来切实把握青少年体育发展实际和未来需要,将工作重点放在体育教师培养及创新体育开展方式,为提高中小学师资水平和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贡献力量。同时,我也将切实担当使命责任,团结学校各党派、无党派人士,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在党委的领导下,落实学校申博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春暖神州日日新,奋楫扬帆再出发。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205.jpg

   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王可表示: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第三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这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夙愿。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民族才会基业长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民族才能无坚不摧,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栉风沐雨淬火成钢,尤其是新时代十年锻造,今天的中华民族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结果,也是全国人民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必然结果,更是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团结奋进的结果。未来的日子里,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远征的新征程,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相信就能完成既定目标,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广州体育学院的老师,我们一定坚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建成全民健康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447.jpg

   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数字体育教研室主任魏冉表示: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等重点话题频频被提及。体育参与作为健康促进的重要手段,经过新冠病毒疫情的考验,其参与形式也逐步由传统线下转移到新兴的与高科技紧密结合的线上线下参与的数字体育运动项目。数字体育源于但超脱于电子游戏,它的快速蓬勃发展吸引着大量的社会关注和参与。其数字化应用既可以帮助国民提高体育锻炼效率和降低参与门槛,也可以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这两个国家战略的有力抓手。我校于去年获批了华南地区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以及电子竞技运动实验中心和数字体育研发中心两个省部级平台。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希望未来能够成为国内数字体育人才培养的高地。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842.jpg


运动与训练学院2020级学生全旻盛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道:“教育”是全国两会中代表们热议的关键词之一。“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作为一名未来教育工作者,我们应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增强实践能力,强化创新意识,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我们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积极进取,大胆创新,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未来我在教师事业岗位也能做到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贡献青春力量。

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张浩说道: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之后,我感想颇多。作为一名新青年,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担当实干,埋头苦干。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青年唯有把创新发展落在深处,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2023 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勇于承担起这份责任,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新的征程增添不竭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317101742.jpg

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代海容说道:我在线上听取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心情激动不已。报告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愧于人民公仆称号”。确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紧紧依靠人民才能够在风险、挑战中闯出一条路。报告的最后提到:“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让我十分振奋,这不仅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同时也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回应了社会关切的系列问题。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历史节点,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充分发扬体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体育教育学院2021级学生刘烨说道: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如今,中华民族再一次站在了关键节点上,肩负着历史所赋予的重大使命,从前我们有无数奋勇向前的前辈先烈,而现在我们也有无数奔涌着的后浪,他们踏实勤勉,兢兢业业,为中国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我们有幸可以生在这个时代,可以与所有心系祖国发展的普通人一起,见证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举,与祖国一起开启壮丽的新篇章,锦绣河山尽展颜。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实干力量,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微信图片_20230317101750.jpg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无数追梦者的拼搏奋斗,让美好梦想不断变为现实,推动新时代的中国在新征程上不断奋进。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通过全国两会凝聚共识、谋划良策,我们一定能汇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伟力,书写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