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中山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中山国民体质检测中心领导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5 13:35 作者:文 |李漩 图 |学生记者 丁福玺 点击:

 本网讯 315日,中山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中山国民体质检测中心领导一行来到我校考察交流。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胡敏会见了来宾,并就体卫融合、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和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建设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座谈会上,中山火炬开发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洪涛介绍了医院的区位优势、发展历史、办院方向和产业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等,重点介绍组合骨科、疼痛科和运动医院多学科于一体的运动康复中心在治疗技术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张洪涛表示,随着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正在更深入地从规划走向落地,体育+卫生健康的“体卫融合”逐步成为疾病防控、全民健康的发展趋势和必然选择,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探索共赢发展方式,借助广州体育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促进优质高等教育和医疗资源的深度融合、提升开发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大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让体育健康事业发展成果为大众共享。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我校人事处处长、运动医学康复中心主任侯晓晖、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翁锡全分别介绍了我校体卫融合背景下体育、健康和医学交叉融合的跨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运动与健康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储备与科研成果,着重介绍了我校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建设成果和体育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

胡敏指出,“体卫融合”是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作用。希望充分发挥我校各类学术成果、科研平台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共同探索高校和医院联合培养、产教研融合,实现优势资源互补,打造学校、医院、人才三方共赢的新路径共同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体育强国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访嘉宾一行参观了我校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广东省运动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和运动辅助器具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校近年来在科研攻关、学科平台建设、特色专业发展、人才引育与社会公益服务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