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艺术类专业 招生考试(校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9 16:43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漩 学生记者 王乐瑶 点击:

本网讯 3月18日至19日,我校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校考)工作顺利完成。此次考试全面采取网络提交视频方式进行校考招生。

image.png

3月18日上午,学校在教学楼召开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校考)工作动员会,副校长李裕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冬羽,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专业主考以及全体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参会,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天豫主持。会后,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率队深入评分考场检查指导工作。

image.png

会上,李天豫传达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通知精神,对2023年艺术类校考考评工作方案进行系统解读,并就评分工作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强调扎实做好分组培训和质量监管,强化纪律意识,科学合理定档给分,切实做到细致严谨,提升评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image.png

陈冬羽在强调招生工作纪律时指出,严肃考风考纪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是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最后一年,请各位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纪委关于招考工作相关要求,坚守底线思维、自觉廉洁自律,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范,坚决落实回避制度,防范化解考试期间各环节风险隐患,切实把考试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艺术类型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如有违纪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一查到底。

image.png

李裕和就做好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本科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校生源质量,社会关注度高,要做好舆情防范和考务安全培训,健全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全程监督执纪问责,保障考试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评分质量关,坚持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精心评阅,同时要合理安排进度,认真进行复核检查,保证评分质量。三要严把考试纪律关、绷紧考风考纪弦,持续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强化考试全过程监管,在严防死守中织牢织密廉洁自律防线,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image.png

随后,艺术类各专业考官分组进行评分系统使用培训,主考官与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培训之后,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校考)评分工作正式开始。

image.png

当日上午,党委书记米银俊来到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评分考场检查指导工作,察看各考场组织管理情况。米银俊详细询问了考试评分各环节保密管理、标准化考场设置、纪检人员配备等情况,亲切慰问了考点考官和考务人员。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成海波等随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