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17 18:31 作者:图丨黎江文 韩奇 安宁 王沛莹 文丨韩奇 点击:

 本网讯3月17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广州体育学院西田径场隆重揭幕。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宣布比赛开幕,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米银俊致辞,省体育局青少处四级调研员王琦,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晖,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荣华,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会长朱征宇,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李裕和,省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邓欢欢等领导嘉宾,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裁判员、各参赛队伍运动员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琦主持。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琦主持

“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目前我省重视程度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青少年单项体育赛事。受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影响,2022年“省长杯”大学组决赛延迟至今日“擂鼓开战”。赛事的延期并未影响广大运动员的备战节奏,本届比赛大学组分为男子甲A组、甲B组、乙A组、乙B组、丙A组、丙B组、女子乙组7个组别,全省89所高校派出了122支球队,参赛人数达3472人。赛程从3月17日到4月9日,历时25天。本届赛事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协办。比赛将在广州体育学院、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同时进行。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旗队护卫着国旗入场,全场肃立,齐唱国歌。



升国旗,唱国歌

图片 13.png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米银俊致欢迎辞

米银俊致欢迎辞。米银俊对各领导、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广州体育学院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单位,特别感谢上级领导和有关单位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广州体育学院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具有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推动广东省校园足球走在全国前列,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方面,责无旁贷。他指出,此次“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的举办,于广州体育学院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将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努力奉献一届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足球盛宴。同时,也希望各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高昂的斗志,安全参赛、规范参赛、文明参赛,树立正确的参赛观、胜负观,牢记赛风赛纪这条体育工作的生命线、高压线,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并祝愿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房秀婷宣誓

裁判员代表梁松尚宣誓

邱克楠致开幕辞。邱克楠指出,广东省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和优化工作机制,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卓有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对本次大赛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运动员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裁判员要恪尽职守、公正裁决,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三是承办和协办单位要精心组织、热情保障、优质办赛、确保安全;四是各高校要珍惜参赛机会,严守赛风赛纪相关规定,加强交流与切磋,促进高质量发展。希望本次大赛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邱克楠宣布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开幕。

图片 16.png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

图片 17.png

广州体育学院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活力四射、青春洋溢的体育表演,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拉丁舞《舞动青春》

 

技巧啦啦操《活力广东》

原创校园足球之歌与校园足球体能操《如风少年》

比赛进行时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在绿茵场上共同开出本次比赛第一球,来自乙B组的广州体育学院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拉开揭幕战。

图片 28.png

广州体育学院与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赛前与领导嘉宾合影

亚洲足球先生、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现任国足助理教练、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副教授郑智现身赛场指导。最终,广州体育学院以2比0击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喜迎开门红。

郑智(左一)

赛后,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兴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全力备战比赛,目前队伍的训练水平与竞技状态良好,三支代表队具备了冲击最好成绩的实力,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同时,学校也将更加努力备战2023年“省长杯”、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本届“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我校举办,能进一步促进专业体育院校与综合性大学在竞赛训练等方面的交流。同时,广州体育学院也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体育院校的优势,努力为广东校园足球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34.png

广州体育学院男子乙B组代表队与领导、教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