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7 15:30 作者:图文丨梁越 点击:

本网讯 3月25—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32名考生参加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现场复试。此次复试是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三年来我校首次组织线下考试,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周密部署下,在全体考官、考务人员的齐心协作下,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完成。

2023年,共有3512名考生报考广州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达到国家复试分数线有396人。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于3月14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全部圆满完成,预计于4月底完成包括调剂考生在内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为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关于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成立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米银俊和校长刘永东担任组长,设立“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由分管副校长胡敏任组长。下设18个专业面试小组,14个专项技能测试小组,7个英语面试小组,设置8个专业笔试考场。


IMG_6965.jpg

复试期间,副校长胡敏深入现场巡查复试工作,检查、指导研究生复试组织实施情况。在考场外,胡敏详细询问今年考生报考情况,了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各个环节的进展情况。胡敏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学校选拔、培养优秀人才,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把好关,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党(校)办主任成海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钟新来,院长周良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君毅,招生就业科科长肖波陪同巡查。 

IMG_6995.jpg

我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和专题研究。3月14日,召开校长办公会,听取研究生院汇报2023年研究生复试上线情况和各相关部门建议,研究通过《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3月23日,组织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务工作协调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周良君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副校长胡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组织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IMG_6856.JPG

3月24日,组织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冬羽对全体考官、专业笔试监考及考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强调了复试工作纪律。研究生院院长周良君传达上级指示并就复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君毅做考务培训。最后,研究生院招生就业科科长肖波组织全体考辅人员进行工作培训。

研究生复试是招生考试和人才选拔的重要环节,同时涉及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为了守护每一位考生的梦想,各工作组全力以赴,认真负责,用切实的行动保障了研究生复试的规范有序和公平公正。

0ba97da78ead0d1bf2368b88b01e665.jpg

复试期间,加强对复试工作流程、网络安全、考生和考官管理、试题管理、工作纪律等多方面工作的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研究生院对考生、考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复试流程、平台使用培训;建立考生联系群,做好考务信息的及时发布;做好考场指引图等各种贴心服务。纪检工作组进行考试全程监督巡视,受理考试期间考生投诉。医务工作组负责落实考试期间临时医疗救护等突发情况的处理。考场管理组、场馆管理组负责各个考场的正常使用以及网络机房监控系统稳定运行。技术工作组负责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提前对网络设备进行排查检修,确保复试期间网络顺畅安全。

138ebd4835f44a84eae230a72a683a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