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被认定为“广东省绿色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27 20:34 作者:后勤管理处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文件要求,我校积极创建绿色校园,制定实施了《广州体育学院创造“绿色学校”工作实施方案》《广州体育学院后勤服务保障提升计划》(2022-2024)等文件,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在推动绿色创新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认定第五批“广东省绿色学校”的通知》,我校被认定为广东省教育厅第五批“广东省绿色学校”。

3.jpg

1.jpg

2.jpg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施行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在全校师生中厚植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并对照《广东省绿色学校标准》逐条落实,把制度、政策、标准体系完善,学校环境管理措施有力,环保措施效果显著,生态文明宣教氛围浓厚,师生形成了良好的环保生活方式。

接下来,我校将按照“广东省绿色学校”标准要求,创建全域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做好校园绿化规划,有序推进绿色建筑,通过制定实施《广州体育学院节能管理办法》等多举措提高学校节能减排效益,进一步建设绿色校园,推动绿色创新研究等工作更上新台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