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焕竞无界,逐梦电竞丨我校亮相“逐梦杯”全国高校电竞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23 20:14 作者:数字体育教研室 点击:

 本网讯 英雄之师,汇于粤中;峡谷约战,诸强争霸!3月23日上午,我校数字体育教研室师资团队带领我校电竞俱乐部王者战队:GZSU战队,以2022全国电竞专业高校电竞大赛“四强队伍”的身份亮相广州天河决赛赛场。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506042728907400712&skey=@crypt_a82e193f_1211f086c938202a6c2fd992c605fcc8&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1).jpg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952129103591382476&skey=@crypt_a82e193f_1211f086c938202a6c2fd992c605fcc8&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1).jpg

据悉,本次“逐梦杯”电竞大赛,全国共计40多支电竞高校战队报名参赛。在王者世界的激荡风云下,在身后广州体院师资团队强有力的支持下,少年们无所畏惧,凭借挥斥方遒之姿同其他队伍角逐冠军奖杯,在虎掷龙拿的“拼杀”下,我们的战队取得了季军的优异成绩。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113088804485656123&skey=@crypt_a82e193f_1211f086c938202a6c2fd992c605fcc8&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1).jpg

与此同时,我校电竞俱乐部电竞解说部副部长,22级体育艺术学院大众艺术体操专业武梦琳同学也获得了本次全国首届电竞专业高校赛暨“逐梦杯”电竞大赛辅赛的解说大赛冠军。 

图片3.png

 

赛事介绍

2022全国电竞专业高校电竞大赛暨“逐梦”杯年会电竞大赛,旨在搭建专业高校交流平台,帮助电竞专业高校营造良好的电子竞技氛围,加深电竞专业高校交流,提高各电竞专业院校学生赛事活动实践能力。

赛况介绍

季军争夺赛  南京传媒学院VS广州体育学院

最精彩的为第一场比赛,我方选出了铠加关羽体系。由于对方阵容在前期对线具有压制力,所以在开局中,我们的3路对线都没有占到优势。关羽,作为战边英雄,是这一局的关键先生。开局两分钟之后,关羽配合铠爹,击杀了夏侯惇,一血爆发,关羽丝血逃走。3分钟,爆发团战,铠爹下路寻找机会,与射手辅助一起越塔杀人,收下第二个人头,随后被击杀。关羽赶来绕后进场,被对方反杀。对方转线中路,推掉中一塔。随后都是爆发出小规模团战,双方互换塔。10分钟,对方太乙关键抢龙,爆发团战,虽双方都是伤亡3人,但曜成功摸掉中二塔,拿到优势。后面,对方一直往外压,我方处于劣势,对方开龙,压上了高地。这时,关键先生他来了,关羽提着大刀绕后出场,关键群控三,一波团战下来,0换4,把节奏打回来了。在最后一波团战中,张飞关键抢龙,关羽绕后一推四,为队友寻找到了机会,0换5。这波出场,mvp刻在了这匹马上。随后翻盘成功。

图片4.png

第二局比赛,开局我方拿到优势,但是阵容中缺少控制,限制不了阿离的发挥。随后经历几波团战,被对手翻盘。

图片5.png

最后一局,决胜局,我方拿出了手感火热的关羽和“版本答案”赵怀真。开局四分钟,对方入侵野区爆发团战,奕星大招留住四人,随后关羽进场,最终0换5拿到优势。随后,对方不断寻找机会捉人,导致经济反超,对方拿到优势。关键翻盘点在对方上高地时,奕星又留到四人,赵怀真随后跟上,关羽绕后切C,最终0换4。重新打回节奏,最后翻盘。

图片6.png

队伍介绍

GZSU战队

首发

21休管-叶润 上单

22休管-严庆凯 打野

22休管-邱文杰 中单

22休管-朱强飞 射手

20体教-陈伟杰 辅助

21运训-徐会涯 队长bp

 替补

19体艺-庞腾玥 辅助

20休管-蔡启鑫 中单

21运训-伍子睿 射手

21运训-曾浩  打野


赛后总结

20体教-陈伟杰 辅助

赛后,我们的辅助徐伟杰说道,这次是他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正式的高校联赛。这次的比赛对于他们而言,是一次很好的试炼,使他们见识到了其他学校的电竞体系和战术。他回忆到,在半决赛对战浙江长征中,对手的bp和团队的配合让他们见识到了双方的差距,对手的英雄池深度和体系也运用得淋漓尽致。比赛中,他们被对面压制,节节败退,最终以零比二输掉比赛。虽然遗憾,但也领略到了强队的实力,为以后的比赛做更充足的准备。在季军争夺赛中,他们展现了自己的韧性,虽然在第二局没有把握好优势,被对面翻盘了。但是他们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中,他们展现了属于自己的韧性,做到了绝地翻盘,也渐渐打出了他们自己的自信。

赛后陈伟杰总结道:“这次比赛让我意识到,虽然我们在rank中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拿出自己擅长的英雄赢得胜利,但是这种比赛是真真切切需要团队的配合和默契。在此之前,我们还是有点懈怠,训练强度不够,英雄池也不够深。经此比赛,我们会好好的总结这次的失利,积极赛后复盘,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拿到更好的成绩。”愿少年之气,意气风发,在追梦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

22休管-叶润 上单

上单叶润关羽手感火热,几次让队伍找回节奏,最后实现逆风翻盘。赛后他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学习到了很多,也清楚了和强队之间的差距,希望在今后的训练中更注重战术的加强和选手之间的配合。他也通过这次比赛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英雄池深度不够,比赛中的执行力也不够好。他希望下次比赛能够做出改变,补齐短板的同时也能成为队伍中的有力“武器”!最后,他相信,他们会做得越来越好。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