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临时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1 01:12 作者:文 党委宣传部 图 竞赛训练处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4月1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临时会议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董业权,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琦、副校长张育方以及本次比赛承办单位相关人员、全体比赛监督、全体裁判员、全体参赛队伍领队和教练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处长薛文忠主持。

会上,董业权传达省领导和省教育厅领导关于认真做好“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各项工作的批示精神,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领导批示做了安排部署。董业权指出,“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是目前我省重视程度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青少年单项体育赛事,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积极发力、互相配合,保障接下来的赛事平稳、顺利、有序进行。一要想尽一切办法协调多方力量,将天然草比赛场地调整为人工草比赛场地,以最大程度降低多雨天气对比赛的影响;二要严肃赛风赛纪,加强纪律管理,进一步规范裁判执裁行为,引导参赛队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比赛观、胜负观,恪守体育道德,弘扬体育精神;三要在赛场秩序维护、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要特别注意保障参赛运动员的健康安全,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随后,陈琦讲话。他首先传达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米银俊就做好大赛承办工作提出的两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领导、省教育厅领导关于“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的工作指示,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广州体育学院将继续全力做好赛事组织、赛事服务等工作;二是抓实赛事管理,严禁出现安全问题和赛风赛纪问题,一旦出现,将严肃追责问责。陈琦指出,目前广州地区已进入汛期,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体感依旧寒冷,较为恶劣的气象条件给参赛运动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陈琦以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勉励运动健儿无惧风雨、迎难而上,以火热激情展现出当代青年勇于拼搏、不怕困难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片1.png

连日来,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广州体育学院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多次前往2022年“省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承办单位广州体育学院,协办单位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就比赛场地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据了解,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迅速响应,全力支持,向大赛组委会紧急提供多块比赛场地,有效保障了下一阶段赛事的安全、顺利进行。其中,华南理工大学两块人工草地足球场已经于3月30日启用,广东工业大学的人工草比赛场地也将于4月3日正式启用。同时,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进一步加大了对草坪的养护力度,对损伤的草坪进行及时修补,以确保比赛场地符合办赛要求。多方人员齐力协作,共同为本次“省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保驾护航。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942877066230457764&skey=@crypt_a82e193f_c2ee98167dd9b70ff9e94b381d325605&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广州体育学院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检查暨南大学比赛场地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444271763626568738&skey=@crypt_a82e193f_c2ee98167dd9b70ff9e94b381d325605&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广州体育学院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检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比赛场地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947404481025101575&skey=@crypt_a82e193f_c2ee98167dd9b70ff9e94b381d325605&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6709689258451724&skey=@crypt_a82e193f_c2ee98167dd9b70ff9e94b381d325605&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广州体育学院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检查广州体育学院比赛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