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省长杯”赛况速递:广州体育学院荣获男子乙B组季军

发布日期:2023-03-26 01:43 作者:文 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肖熹 图 陈裕锋 肖熹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3月25日下午,2022 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来到了乙B组对冠、亚、季军的决赛争夺。

1.jpg

下午14点整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关于第三、四名的争夺中展开。

连日的阵雨让场上不免积水,打滑和摔倒的情况不时发生。但双方队员锐气昂扬,拼尽全力的攻守激战也很快点燃了阴雨下的场内气氛。

2.jpg

强势的攻势,迎上一丝不苟的防守,使双方一直都处于惊险的拉锯战中。

15至17分钟仅两分钟内,广州体育学院的多次强破门都被对方门将及时拦截,憾失得分机会。

3.jpg

19分钟时,广工抓住广体后场暂时空缺这一走位失误,巧妙地将球带入自家主场。但广体队员尽情发挥速度优势,成功追上广工球员并及时阻拦,广工射门偏位。

随后,广体成功拿回球权,并火速扭转场上局势。20分钟时,15号李灿杰突出重围,于禁区外抽射入门,使比分来到1:0。

雨势渐盛,雷声不断,双方的对峙也更为焦灼,都想在中场结束前奉献一波进攻高潮,身体对抗也愈加激烈。

40分钟时,广工一记铲球动作犯规被吹罚黄牌。上半场结束,广体暂时以一球领先。

4.jpg

下半场的广体调整了战术战略,以一张疏而不漏的严密防守网始终掌控着多数的控球权。广工的长传和直攻都被广体一次次地准确解围。

比赛进入倒数时刻,双方的情绪愈发焦急,发力与追赶也越来越强势。双方球员接连犯规,裁判均以黄牌处罚。

5.jpg

81分钟,广工30号萧浩彬接过队友的斜侧传球后与禁区破门直入,比分被扳平。90分钟,下半场结束,比分拉平到1:1,点球大战随后开启。

15时49分,点球大战拉开序幕。第一轮至第三轮,广工30号萧浩彬与广体15号李灿杰、广工6号李树森与广体14号黄羽飞以及广工6号李树森再与广体5号钟榕轩均为所在队拿下点球,比分来到4:4。

6.jpg

第四轮,广工99号张偲偈和广体7号马翊伦的点球都被各方守门员准确扑救,比分停滞在4:4。

关键的最后一轮点球中,广工7号陈均晗的破门被广体守门员蔡泳淇准确预判,成功扑出。最后一球,所有的关注都来到了广体9号姚子轩身上。他镇定直射,使球一击绝杀,成功为广体拿下至关重要的决胜分。

广州体育学院以五发四进的优秀水准,成功凭借着5:4的最后优势战胜广东工业大学,荣膺乙B组季军。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