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教师学习八段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1 02:1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今年4月,为让思政课教师深入了解校情、学生专业专项情况,以学促教,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在全院开展全体教师学习八段锦活动,邀请武术学院蔡莉教授讲授八段锦。活动从4月1日开始,连续四周每周一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进行。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活动,蔡莉教授热情地为教师学员讲解了八段锦的健身奥妙、功效,细致地讲授了分解动作和练习要领,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指导大家掌握八段锦动作的要领和呼吸方法。教师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练习,反复切磋,学习现场气氛融洽、轻松。这次学习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教师学员们反映,在练习过程中,肢体得到了舒展,心情逐渐得到了放松,感受到了缓解放松、调整体态的效果,对八段锦的内涵和健身功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体会,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image.png

据介绍,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已传承了800多年,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也寓意其动作舒展优美。此功法有“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之誉。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