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铸就防骗长城 擦亮识骗意识”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广体

发布日期:2023-05-16 23:36 作者:文 广体记者站 叶凯莹 张铭茵 图 李翘楚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树立防范意识,提高反诈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的发生,有效维护大家财产安全516日下午,我校在礼堂举行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意识防诈专题宣讲活动。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局警官,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保卫处处长张胜洪就我校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情进行通报,希望借助这专题学习,我校师生能及时掌握甄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切实增强自身保护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图片 3.png

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局陈禹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法、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通过近期天河区电信诈骗真实案例、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视频等各种形式展开介绍,深入讲解冒充公检法诈骗”“兼职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交友诈骗”“平台投资诈骗”“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虚假链接诈骗”“虚假服务诈骗等十一典型常见诈骗手及防范方法,叮嘱大家无论遭遇骗子如何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记住“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遭遇电信诈骗时及时保存证据,并尽快拨打反电信网络诈骗专号96110报警。

图片 4.png

专题宣讲通过真实案例展示了网络诈骗的千层套路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廖远胜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座切实提升电信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并学会举一反三,主动做防诈反诈知识的校园宣传,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无诈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