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00:02 作者:文 韩奇 学生记者 朱婷婷 图 欧阳泉江 点击: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9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副校长李裕和,副校长张育方,党委(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教务处、财务处、团委、基础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2022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2022年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育方主持。

 

副校长 张育方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廖远胜全面介绍了2022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分析,并对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3.png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廖远胜

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雄忠、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明基作为就业创业先进集体代表作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先进经验。

图片 4.png

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廖雄忠

图片 5.png

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陈明基

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现场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广州体育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图片 6.png

学校党委书记 米银俊

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获得2022年就业创业先进集体。李国兴、刘存忠、吴锐创、杜熙茹、宋君毅、袁晓倩、钟迎春、陈晓彬、李志中、叶秀枝、李振兴、王锥鑫、付海燕、吕娜、宋文锋、许慧妍、罗志、张国文、陈诗道、张晓辉、徐艳、张力、丁斯妤、伍时杰、杜焕然、温超敏、陈正炜、郑谋荣、朱雅丽、何婧、马晓伟、卢春歌获得2022年就业创业先进个人。

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副校长李裕和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随后,米银俊与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签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图片 11.png

胡敏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得者表示祝贺。他指出,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扎实推进系列工作任务,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年度的刚性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在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片 12.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胡敏

胡敏就我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工作格局,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确保目标任务稳步落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认清形势,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各二级学院要抓紧2023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关键期、冲刺期,精准施策,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瞄准重点难点,抓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三要坚定信心,要有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社会,提升质量”作为就业工作的主线,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就业招聘平台,落实好基层就业项目,向毕业生积极推送“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信息,做好就业择业帮扶指导。

胡敏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事关学校全局的一项长期性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和各类资源,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纪律要求和统计工作规范,努力开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坚决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就业工作进程,努力实现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