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教务处参加“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未来教育创新”论坛暨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0 00:50 作者:教务处 徐艳珠 点击:

本网讯 5月20日,“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未来教育创新”论坛暨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在韶关举行。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教务处长联盟理事长、我校教务处处长武学军教授出席并主持联盟工作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岳冀阳、教务科科长曹小飞等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

 图片 1.png

我校教务处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大会邀请了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及华南师范大学谢幼如教授等资深教育学研究专家,围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方向、内涵、特征、实现路径、课堂变革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会议为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和教育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

 图片 2.png

广东省普通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校教务处长联盟理事长、

广州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武学军教授主持联盟工作会议  

教育数字化为推动教育模式变革提供了重要机遇、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校应时而变,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数字化教学环境建设,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学管理的深度融合。在完成教学楼教学空间数字化建设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学科特点正在大力推进术科智慧教学与质量监控以及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着力打造教管一体化平台。我校的教育教学、竞赛训练、教学管理的数字化水平将获得进一步提升。此次大会对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教务处将认真领会和汲取专家们的真知灼见,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图片 3.pn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