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高尔夫世界冠军冯珊珊走进广体   与师生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05-22 18:30 作者:广体易班发展中心 伍映瑄 蔡静莹 李奕怡;广体记者站 麦芷晴 康天畅 肖熹 点击: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由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广体易班发展中心承办,体育传媒学院支持的“对话世界冠军,激扬奋斗青春”座谈会在实验室四楼新闻演播厅举行。中国首位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现任中国国家集训队女队主教练的冯珊珊女士受邀走进广体,与师生展开亲切交流。学校副校长张育方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约100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体育传媒学院段华老师主持。

image.png

冯珊珊女士(右)接受段华老师(左)访谈

作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领军人物,冯珊珊曾经创造了许多个“第一”,第一位赢得奥运高尔夫奖牌的中国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第一位获得美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全卡的中国内地球员、第一位获得LPGA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第一位赢得女子欧巡赛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第一位同时拥有三大巡回赛全卡并且都获得过冠军的中国球员,被誉为“中国高尔夫第一人”。

image.png

冯珊珊女士与师生交流

冯珊珊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从小到大有关高尔夫的经历。她表示,选择走上高尔夫职业球员这条道路,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也离不开教练、团队以及朋友的支持。她说道,动作训练是枯燥的,但是从量变到质变,离不开日复一日的练习。这个过程虽然艰苦,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她表示,打完高尔夫18洞就像经历了一次人生,因为18个洞里的每一个洞都是崭新的,充满不可预知的因素。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都要学会调整自己、精进自己。

在交流环节,冯珊珊与师生们深入交流。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冯珊珊讲道,人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有梦想,有计划地朝着梦想奋进,把更多时间放在提升自己身上。因为学到的东西永远是属于自己的。当未来拥有一定的能力和条件的时候,才能够选择自己的人生,而不是被选择。冯珊珊指出,高尔夫行业目前仍处于人才稀缺的状态,希望有更多的高校积极投入到高尔夫行业中,也希望年轻一代带着前卫的思想、新鲜的想法加入这个项目,期待未来高尔夫运动在群众体育中绽放更加耀眼的光彩!

活动的最后,副校长张育方对冯珊珊女士带来的生动分享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全体师生从冯珊珊女士的成长成才经历中收获启示、汲取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张育方副校长向冯珊珊女士赠送纪念品

image.png

全体参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