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科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7 18:12 作者:广体记者站 麦芷晴 点击: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科一行6人来我校对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会议在广州体育学院行政综合楼83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党委副书记陈琦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1.png

 

米银俊对张科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与“申博”、体育医院建设两大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米银俊指出,广州体育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体育高等学府,建校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当前,学校正以“申博”为契机,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正在积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首家面向公众开放的体育医院,以高水平体医融合,努力成为健康湾区、人文湾区发展的重要引擎。

图片 2.png

党委书记 米银俊

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我校武术学院教授李朝旭就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2016年正式挂点广州体育学院之后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李朝旭指出,协会坚持联系、团结少数民族体育工作者和热心支持少数民族体育事业的单位和个人,继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全力为增强各民族人民体质、促进各民族团结和谐发展服务。李朝旭重点围绕竞赛、援疆、科研及其成果转化三方面汇报工作:一是以“竞赛”为抓手,以岭南民族民间体育为相关内容,举办省毽球锦标赛、武术精英大赛、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国民族民间龙狮公开赛等民族民间体育赛事,加强各民族之间民众的沟通与交流;二是“援疆”工作取得突出成效,自2018年以来5次委派协会秘书长陈晓丹开展“援疆”工作,帮助新疆喀什地区33所学校和4个村庄建立龙狮队;三是以“科研及其成果转化”助力协会建设,举办“第五届全国武术专业博士暨优秀青年教师技术高级研修班”,主编出版《岭南武风》,运用田野调查和“口述史”等研究方法,深入挖掘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文化内涵。李朝旭介绍,2023年,协会将进行换届选举,以全新面貌举办“广东省民族体育(武术套路)精英赛暨全国民运会广东武术套路队集训队员选拔赛”“广东省民族体育(武术)健康推广大赛”等赛事,拟组建“广东省民运会民族健身操代表队”。

图片 3.png

 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我校武术学院教授 李朝旭

                                                                                                            

张科对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广州体育学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科指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少数民族体育工作,也是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好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的作用,必须做好顶层设计,也必须推进政产学全方位合作,为协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不竭的动力。他同时指出,要积极备战2024年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提升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竞技水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4.png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张科

     

座谈会结束后,张科一行实地考察了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以及我校攀岩训练场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