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主题教育 | 副校长李裕和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21:42 作者:体育传媒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扎实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李裕和带领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廖远胜、体育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崔俊铭、体育传媒学院政治辅导员杨啟世,前往广州容喜广告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image.png

广州容喜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巩振虎先生对李裕和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广州容喜广告有限公司骨干成员、体育传媒学院2019届毕业生刘文聪先生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刘文聪表示,他在校期间在广体青年传媒中心、广体传媒等学生组织中得到了充分锻炼,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进入公司之后,他从基层做起,逐步走向了东京奥运会、卡塔尔世界杯等世界舞台。巩振虎对公司近年来招收的广州体育学院毕业生和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广州体育学院的学生能吃苦、肯奋斗、会学习,目前已有多名毕业生成为公司骨干成员,未来将会持续招聘广州体育学院毕业生进入公司工作。巩振虎表示,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需要更多技术能力强、持续学习能力强、动手能力强的人才,期待能够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形成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方式,吸引更多学生前往公司实习。企业也将提供多元化岗位,与学校共同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李裕和向广州容喜广告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吸纳我校毕业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李裕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学科、校企合作、就业市场等情况。他表示,企业的需要、市场的需求就是学校未来人才培养的方向,服务和满足企业对技能型、多层次人才的需求就是学校当前人才培养的重点。他强调,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方面是为了更加深入地开展人才需求调查,精准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为学校毕业生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另一方面,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今后的人才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有更实质性的合作,希望学生能够有机会走进公司学习锻炼,公司也能够走入学校走进课堂开展实践教学,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实现学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在巩振虎的带领下,李裕和一行参观了公司运营管理情况,巩振虎对公司核心业务、专业设施设备、往期重点项目、未来发展战略等进行介绍和展示。在参观过程中,李裕和与在公司就业的广体毕业生亲切交流,鼓励大家要珍惜眼前发展机会,不怕困难、敢于吃苦,为自己和母校争光。 

image.png

最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促就业主题,对体育赛事转播、新闻人才培养、专业技能提升、学生实习实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举行了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授牌仪式。双方表示,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务实、更加扎实的合作,做实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实现协同发展、双向提升、合作共赢的愿景。 

当前正值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时期,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行业、校友资源,积极主动向社会、市场、企业拓展就业渠道,坚持以生为本,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确保我校就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