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中斩获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8 04:13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 5月27日至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顺利举办。本届“挑战杯”吸引了全省156所高校、2029件作品参加竞逐,全省135所高校的808件作品在终审决赛中同台竞技。我校报送的13件参赛作品中有5件获得奖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图片1.png

由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结友教授指导的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功能与发展策略探究——以阳江风筝为例》(吴青华、朱瑶、王家豪)入围终审决赛,荣获省赛二等奖。

 图片2.png

获得省赛三等奖的作品分别是:

由休闲体育与管理学院王铭欣老师指导的作品《CBA联赛国内球员的合同激励效应研究》(张利敬、陈晓绵)

由武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汝松、许慧妍老师指导的作品《广州市流浪群体生存状况及其所遭遇的社会眼光研究——以广州火车站为例》(廖彤、蒋淇、欧阳帆、超睿、黄梓宸、欧阳基明)

由发展规划研究中心(学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王钊副教授指导的作品《第十五届全运会对澳门城市品牌的影响及提升策略研究》(柯朋鑫、邓颖曦、陆海生、张静涛)

由人事处处长、运动医学康复中心主任侯晓晖教授,运动辅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治官副教授指导的作品《可改变鞋跟倾斜角的一种可拆卸鞋跟组件及矫形鞋》(童聪、沈莹莹、赵本煊、龚嘉恒、谢中浩、楚仕顺、钱锦麟)

 图片3.png

备赛期间,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深入现场指导项目团队,副校长张育方,党(校)办主任、校团委书记成海波,领队梁展滔老师和联络员何逸文老师更前往中山大学终审决赛现场指导、慰问,与选手们一同参加赛事闭幕式。

为全力保障此次“挑战杯”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学生工作部(处)与校团委共同组建了赛事服务团队,全程指导各项目推报与备赛工作,组织了多次专家研讨会和赛前预演。朱琳、岳冀阳、廖慧平、谢小娜、王钊、李国兴、廖静雯等多位专家对参赛团队提出许多宝贵意见,耐心指导了答辩前调试、PPT制作、项目答辩演练等各项细节。

第十七届“挑战杯”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广体学子奋进拼搏的脚步永不停歇,学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竞赛作为培养学生的重要平台,不断发挥赛事的引领作用,帮助广体学子涵育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

 图片10.png

创新生生不息,奋斗永无止境!希望我校学子秉承“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容国团精神,在下一届“挑战杯”中再接再厉,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