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州体育学院校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02 20:46 作者:武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20日至21日,广州体育学院校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在综合训练馆四楼举办。该赛事由竞赛训练处主办,武术学院承办,219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运动员参与比赛。

比赛共分为6个大项、48个小项,通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 51 枚金牌,并有37名学生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运动员们团结合作、奋力拼搏,此次校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受到各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竞争激烈,竞赛套路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一招一式展示着传统武术的魅力与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中华武术的精髓,真切表达了广体学子对民族体育的热爱,对中国武术的执着坚守。

武术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以体育人,深入践行体育强国战略,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发展,加强武术赛事、武术活动的规划和建设。未来武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的专业建设,秉承“德厚学博,文精武杰”的校训,践行“扬岭南武术文化,育南国武术人才”办学特色,将中华传统武术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推动学校民族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