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3-06-03 22:26 作者:文 | 蒋如娟 图 | 许真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师教学团队,2023年6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90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辅导会。学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莫虔,副院长刘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新进教师参会,会议由刘娟主持。

image.png

本次辅导会是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推进的重要举措,特邀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获“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首届广东高校“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的张居永教授,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获广东省教育厅“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称号的孙晓晖教授莅临指导。         

image.png

张华、张力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展示结束后,两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的资深专家从对标省级赛标准,从教学大赛、教学创新视角出发,对课堂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从课堂导入、内容凝练、师生互动、案例选择、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辅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全洲教授、李春山教授参加了活动,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随后,多名青年教师又向两位特邀专家请教了教学中存在的疑惑、问题,两位专家对所提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详细解答。

辅导会结束后,与会教师们纷纷点赞两位专家的讲解分析深刻有见地,在提升教学技能方面给了很多具体有益的建议,本次辅导会受益良多,非常感谢两位专家的倾力指导和学院的精心安排。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