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副校长李裕和为“青习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勉励学员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人

发布日期:2023-05-30 23:33 作者: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 | 广体记者站 黄圣植 点击: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广州体育学院举行“青习使命班”第七次理论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李裕和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为题开讲,要求学员们铸就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锤炼能吃苦肯奋斗的品格,争做具有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image.png

李裕和以自己到梁家河调研学习的体会作为切入点,通过一张张照片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学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当时“陕北很苦、延安更苦、延川极苦、梁家河最苦”的艰难景象。李裕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青年大学生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作为在新时代成长的大学生,品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能够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image.png

李裕和勉励学员们争做具有伟大理想的追梦人,这要求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打牢知识、技能两个基础,要把握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个维度;要提高语言、文字、情感、行为四方面能力,要处理好品德与智慧、历史与文化、情感与修养、社会与个体、逻辑与分析五种关系。作为学校“青习使命班”的学员,要做学生中的模范,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