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开展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4 14:09 作者:文 | 广体记者站 陈玮璇 图 | 安宁 点击:

本网讯 6月2日上午,广州体育学院驻羊角镇帮镇扶村农副产品消费帮扶供销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校史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廖葵中,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成海波,工会专职副主席李意中,茂名市茂南区委副书记何龙江,茂名市茂南区羊角镇镇长黄文崇、镇委副书记梁湘、横岭村党支部书记李亚凡,茂名市茂名根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古清华、梁权铭,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兼镇委副书记田永国、队员兼黎明村委第一书记郑德忠、队员兼田心村委第一书记陈亮、队员兼横岭村委第一书记林杰雄等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廖葵中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全体领导共同观看了广州体育学院宣传片,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与办学特色。何龙江对我校“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的容国团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陈琦致辞。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广州体育学院坚持发挥在教育资源、人才供给等方面的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大格局。陈琦衷心祝愿此次消费帮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大力推动羊角镇现代农业的发展,助力羊角镇乡村振兴大步向前。

随后,李亚凡、古清华、黄文崇等参会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希望驻羊角镇帮镇扶村农副产品消费帮扶供销合作能够保证质量,在为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的同时,提升我校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

何龙江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我校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表达衷心的感谢,并承诺在此次农副产品消费帮扶供销合作中,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image.png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前往广州体育学院农副产品展销点进行揭牌仪式。在参观展销点的过程中,何龙江详细介绍了黑叶荔枝、羊角豆饼以及横岭土鸡等一系列茂名特色美食,并希望展销点的商品能够丰富我校师生餐桌品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协同茂名市茂南区、茂名市茂名根源种植专业合作社、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助推消费帮扶为契机,赋能乡村振兴,在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更多广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