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与广东省三戒所共同创作辅助戒治原创歌曲《心中的蓝莲花》

发布日期:2023-06-26 18:17 作者:体育艺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使广大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更好地服务无毒广东建设,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与广东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合作创编了辅助戒治原创歌曲《心中的蓝莲花》。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蓝莲花象征着不可侵犯、神圣、干净、纯洁之心。该歌曲以“蓝莲花”为意象,旨在用象征纯洁、坚贞的蓝莲花荡涤戒毒人员心灵,教育他们不再沉沦、放纵,要像蓝莲花一样,充满生命希望,永远纯洁坚定,自由盛放在梦想彼岸,激励更多戒治人员鼓起生活勇气,坚定戒毒信念,努力迈向新生活,继续追逐人生梦想。

广州体育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和实干精神,将服务社会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内容。近期,我校体育艺术学院教师团队赴广东省三戒所参观调研,双方就开展音乐戒治、运动戒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广州体育学院音乐教研室与省三戒所有关部门组建团队,共同研究创作了本首原创戒治歌曲,使音乐的心理疗愈功能在辅助戒治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为创建法治广东、平安广东作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我校教师团队与省三戒所领导在“无毒青春向未来”主题广场合影

今后,广州体育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全面服务社会的内涵,充分发挥以体育学科为主体,体育+艺术、体育+医学、体育+新闻等多学科融合共进的优势,强化校内外资源整合,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增强社会服务成效,让广大师生在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见闻、加强品德修养、砥砺奋斗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image.png

歌曲《心中的蓝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