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校园快讯

运动与健康学院喜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9-25 16:58 作者:运动与健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9月22日—24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成都体育学院承办、教育部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组协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58所高校的6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由翁锡全院长领队,刘书芳和谢地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冯铭彤、王含怡、王庆庆、黄舒宁四名参赛同学组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代表队勇创佳绩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第2名),王含怡和冯铭彤两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王庆庆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并获单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图片50.png

图片51.png

图片52.png

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主要为展示我国运动康复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展现各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现已成为运动康复专业建设的品牌赛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手段,达到检查和评估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办学水平,促进我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升。

截屏2023-09-26 下午4.47.13.png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建设发展论坛”,与会专家分别就运动康复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进行报告。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刘书芳在论坛做了题为“运动康复专业‘四驱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的主题报告,引发了大家对于运动康复专业实践教学建设更深入的思考。

学院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为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