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新闻宣传队伍培训会议暨聘书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26 16:29 作者:图文 广体记者站 石晶晶 唐乐乐 蒋可 点击:

本网讯 为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校园网及新媒体平台信息的发布,10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911室召开了2023年度新闻宣传队伍培训会议暨聘书颁发仪式。副校长张育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娟及广州体育学院全体新闻通讯员参与会议。

图片142.png

图片143.png

刘娟具体从明确工作要求、严格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具体实施要求四个方面作出了详细汇报。她指出学校校园网及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应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各二级单位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新闻通讯员应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杜绝使用外链、统一投稿方式,在严把稿件质量的同时报道应规范化,进行合规性审查。

随后,宣传部工作人员李漩就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网及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工作流程作出了更详细的说明,欧阳泉江就新闻摄影照片、活动项目视频拍摄及制作的方式为各新闻通讯员进行了培训。

图片144.png

张育方指出一个好的干部应具备说和写的能力,各新闻通讯员应善于捕捉新闻事实,积极投身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中,强化舆情应对能力。他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扎实写作本领,为学校新闻报道进行把关审核,二要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及宣传视野,积极捕捉发现本部门的亮点特色,做到感同身受,有感而发,三在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完备后,每月开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分享会,切实在交流体会中不断进步,增强工作本领及积极性。最后,他希望各通讯员要善于发现美、善于挖掘美、善于总结美、善于提升美、善于传播美,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体故事。

张育方副校长为通讯员、优秀学生记者颁发聘书。本次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队伍能力与素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标,使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向着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不断进步。

图片145.png

图片146.png

张育方副校长为通讯员颁发聘书

图片147.png

张育方副校长为优秀学生记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