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带队开展学风教风建设专项调研行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14:59 作者:文 党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教务部 图 各二级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2023年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学风教风建设,进一步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期,校党委书记米银俊先后赴学生工作部、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二级学院就学风教风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副校长李裕和,学生工作部部长廖远胜、教务部部长李良鸣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米银俊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与参会人员就进一步推动学风教风建设进行充分交流。各教师代表结合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提升教学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于二级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复和解答,不能马上解决的,责成党政办公室会后进行梳理,及时转达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图片2.png

米银俊一行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进行调研

图片3.png

米银俊一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图片4.png

米银俊一行在研究生院调研

图片5.png

米银俊一行在体育教育学院调研

图片6.png

米银俊一行在运动训练学院调研

图片7.png

米银俊一行在运动与健康学院调研

图片8.png

米银俊一行在休闲与数字体育学院、体育商学院调研

图片9.png

米银俊一行在体育传媒学院调研

图片10.png

米银俊一行在体育艺术学院调研

图片11.png

米银俊一行在武术学院调研

图片12.png

米银俊一行在足球学院调研

米银俊对学生工作部、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二级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具体要求。米银俊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办学的根本,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以申博及2025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狠抓学风教风建设。一是在教师方面,广大教师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在立德树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上持续下功夫,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行动,为培养高素质的体育人才作出新贡献。二是在学生方面,要以思想教育引领学风,教育引导学生,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在培养学生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导学生懂善恶、明是非、知荣辱,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三是在课堂方面,要将课堂教学改革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推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管理和现代教学技术应用等一体化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加大课堂纪律检查力度,重视课堂纪律情况反馈。学工队伍要深入一线,掌握学生上课状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坚持把“手机不进课堂,教材笔记进课堂”等学风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教学氛围,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着力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考试方面,以诚信教育为切入点,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学生诚信考试,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做到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

米银俊指出,学风教风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风教风建设工作,把学风教风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出成效,使优良学风为学生成长成才赋能,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持续发展蓄势,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参与调研的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以米银俊书记这次专题调研指导工作为契机,以学校各项教学管理文件制度为行为准则,认真梳理学风教风建设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学风教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共同努力,齐抓共管,推动学校学风教风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