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州体育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新闻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05 16:30 作者:体育传媒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4日,广州体育学院举办新时代新闻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广州体育学院副校长李裕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专委会理事长张志安教授等10位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体育传媒学院陈小英教授、张寅博士点评大会报告;体育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崔俊铭、副书记苏祥国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和大会报告。

Unknown.png

开幕式

新时代新闻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和广州体育学院共同主办,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承办。

李裕和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李裕和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学者、师生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体育传媒学院建设的张志安理事长、新闻传播教育界的专家表示感谢。李裕和介绍了广州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历史,表示广州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学习、领会、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适应新形势的新型传媒人才。

Unknown-1.png

李裕和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10位专家在现场或线上作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分别为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沈阳的《多模态大模型和AI绘画》,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周树华的《新闻知识对假新闻的免疫功能》,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专委会理事长张志安的《平台逻辑与数字新闻业的变革》,广东金融学院财经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陈映教授的《个人网络数据的公共性及其实现》,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涛教授的《融合新闻叙事的知识体系:理论、框架与进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志武的《因地制“仪”:新型农村社区的空间生产与乡村传播网络重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现代传播》主编隋岩的《传播主体文本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朱颖教授的《数字遗产保护的伦理问题探析——以哔哩哔哩纪念账号为例》,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盈洲的《媒介作为方法:传播的媒介向度》,广州体育学院体育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肖灵的《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的新闻叙事——以京穗杭亚运会为例》。

Unknown-2.png

沈阳作报告

Unknown-3.png

周树华作报告

Unknown.jpeg

张志安作报告

Unknown-1.jpeg

陈映作报告

Unknown-2.jpeg

刘涛作报告

Unknown-3.jpeg

何志武作报告

Unknown-4.png

隋岩作报告

Unknown-4.jpeg

朱颖作报告

Unknown-5.jpeg

蔡盈洲作报告

Unknown-5.png

肖灵作报告

陈小英和张寅分别就上下半场的大会报告作了现场点评。现场报到的参会师生、体育传媒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在演播厅聆听大会报告,广体传媒对大会报告全程现场直播。

下午2点,4场分会场报告同时进行,来自中南大学、成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广州体育学院等高校的师生分享交流了各自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