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简讯丨广州体育学院与德古意特出版社签署《运动转化生物医学》期刊出版协议

发布日期:2023-11-10 17:38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11月6日,Translational Exercise Biomedicine(中文名:运动转化生物医学,简称TEB)期刊出版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科学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兆国教授,德古意特出版社全球期刊出版副总裁Lyndsey Dixon女士,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科学中心樊春海院士,广州体育学院校长胡敏教授,上海纽约大学副校长丁树哲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谈毅教授、转化医学研究院张显明书记,广州体育学院运动医学康复中心主任侯晓晖教授,以及来自海内外的期刊编委成员和运动转化生物医学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出席见证。签约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期刊执行主编程蜀琳教授主持。

20231108162242_thnfqmwe2t.png

该期刊是由广州体育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德国德古意特出版平台出版的国际开源期刊,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正式上线出版。TEB期刊由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樊春海教授担任荣誉主编,德国科隆体育大学Wilhelm Bloch教授和广州体育学院校长胡敏教授共同担任主编,上海交通大学程蜀琳讲席教授担任执行主编。期刊编委会由35名来自15个国家的国际知名科学家、临床医生和优秀青年学者组成,通过组建国际化和高水平的编委团队,合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运动科学领域高质量期刊。

《运动转化生物医学》(TEB)旨在弥合机理研究和运动实践之间的差距,覆盖运动转化生理学和医学的前沿领域,突破理论与实践的边界,探索交叉学科前沿信息的无限潜力,形成“体医融合”研究的聚合效应!

签约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兆国教授、樊春海院士,广州体育学院校长胡敏教授,德国科隆体育大学Wilhelm Bloch教授,德古意特出版社全球期刊出版副总裁Lyndsey Dixon女士,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谈毅教授先后致辞。胡敏校长表示,广州体育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运动转化生物医学》期刊,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期刊办成运动转化生物医学领域的权威期刊,广州体育学院将全力支持期刊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各方的交流合作,合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国际化的运动科学领域期刊,为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做出贡献。 

随后,程蜀琳教授介绍了期刊的使命和愿景、编委会成员和专家库及出版计划。

在所有参会代表的见证下,张显明书记、侯晓晖主任与Lyndsey Dixon女士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广州体育学院与德古意特出版社正式签署出版合作协议。 

原文链接:上海交通大学与德古意特出版社签署《运动转化生物医学》期刊出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