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我校召开科研经费合规使用暨科研政策法规解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27 23:16 作者:科学技术部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10月25日,科学技术部联合审计工作部在行政楼911会议室召开了科研经费合规使用暨科研政策法规解读交流会,校长胡敏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部朱琳主任主持,科学技术部和审计工作部全体人员,各科研项目、科研创新团队及科研平台负责人及负责财务报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jpg

会上,审计工作部谢祖仁主任以《科研经费的合规使用暨科研政策法规解读》为题,阐述了学校、职能部门和项目负责人的职责区分,详细解读了科研政策法规以及如何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并列举了一些科研经费使用违法违规案例,最后通报了我校2019-2022年科研创新团队经费管理与使用情况专项审计情况。

最后胡敏校长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各科研团队以及科研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科研经费合规使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提出科研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需要进一步加强新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分类指导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或课题组负责人要积极落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和有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