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广体要闻

广州体育学院胡敏校长一行实地调研茂南区羊角镇(横岭村)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2 00:30 作者:广州体育学院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点击:

本网讯 2024年2月27日,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敏率队赴茂名市茂南区羊角镇(横岭村)实地调研“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共谋发展,推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0b9614174f1f2b94d48942588479c94.jpg

0cf2cf02884070096a7e8cc8920d896.jpg

胡敏校长一行分别实地走访调研对口帮扶村的体育健康公园修缮项目、“振兴路”道路改造项目、木头塘水库生态经济建设项目、横岭村种植基地、支部共建党建长廊,考察派驻帮扶成效。


调研期间,胡敏校长认真听取茂南区委领导关于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和羊角镇委领导关于羊角镇镇村发展与驻镇帮镇扶村帮扶成效基本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羊角镇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综合治理以及驻镇帮镇扶村项目实施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林杰雄详细汇报了我校对口村帮扶成效。

2663e05c3cae90028def7840015a9e8.jpg

a057a3d77bf8e4ddf40b2976519115e.jpg

座谈会上,胡敏校长对羊角镇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主动作为、融入群众,以清晰的帮扶思路、紧密的工作配合,坚持党建引领,紧抓乡村产业发展、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体育文化发展,为羊角镇乡村振兴注入多元的新力量,取得了累累硕果。同时,围绕三年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收尾阶段的工作任务以及新一轮帮扶工作如何持续发力乡村振兴,胡敏校长对驻村干部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要坚持高站位、大视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是解决区域性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坚持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特别是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融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收尾阶段,也要坚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强劲的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二要始终践初心、守民心。乡村振兴是一项需要久久为功的系统性工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驻村干部要慎终如始地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积极作用,紧密关注群众需求,迅速回应群众关切,保持沉下心、扑下身投入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抓好返贫监测,重点抓好乡村产业,以产业带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为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贡献力量。三要力争勤总结、善宣传。希望驻村干部能结合三年工作总结,积极宣传羊角镇乡村振兴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展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对乡村振兴的关注和参与热情。胡敏校长表示,广州体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继续尽广体所能,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及学科优势,通过人才培养、技术输出、智力帮扶等多方面举措,助力羊角镇乡村振兴事业再上新台阶。

广州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赖浏旭、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黄小熳、党政办公室主任科员梁展滔,茂名市茂南区委副书记何龙江、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长谢开荣,羊角镇镇长黄文崇、镇委副书记梁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团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